东营从明年起执行新医保门诊慢性病鉴定标准

2017-12-20 08:10:00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作者:

  东营网讯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制定出台《东营市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鉴定标准》,确定了13类项目53个病种的门诊慢性病总准入标准和具体鉴定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

  按照新标准要求,门诊慢性病总准入标准包括:诊断标准与处置指征明确,已经确诊且病情相对稳定,适合在门诊治疗,病程和治疗周期较长,需连续治疗或者长期服药。对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循环系统、泌尿系统、血液系统、风湿性疾病、代谢性与营养疾病、内分泌、神经系统、精神病、皮肤病、肿瘤类、器官移植共13类项目的53个门诊慢性病种,在符合总准入标准的基础上,应同时符合其相应的具体鉴定标准。

  据了解,该标准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五年,原《东营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四十七种(类)门诊慢性病诊断标准》和《东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鉴定标准》同时废止。 (北辰 高钧)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