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齐鲁工大菏泽校区有望今年招生

2014-01-15 23:1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省里拨款1亿元用于菏泽教育事业的发展,对菏泽教育的均衡和提质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今天上午的西部经济隆起带首次党政联席会议上,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说,菏泽市将专款专用,用于菏泽市公办幼儿园、中小学、职业院校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引等方面。此外,他透露,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有望在今年实现招生。

山东西部隆起带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现场 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尹海洋 马俊骥)“省里拨款1亿元用于菏泽教育事业的发展,对菏泽教育的均衡和提质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今天上午的西部经济隆起带首次党政联席会议上,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说,菏泽市将专款专用,用于菏泽市公办幼儿园、中小学、职业院校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引等方面。此外,他透露,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有望在今年实现招生。

  隆起带成“重生”机遇,《规划》衍生出114项任务

  “菏泽市一直处于欠发达地区,西部经济隆起带的规划是菏泽浴火重生的重大机遇。”于晓明在会上发言时说,2013年菏泽市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52亿元,公共财政预算159.3亿元,经济社会持续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菏泽贫困人口尚有110多万人,基础设施还存在严重滞后的问题。

  西部经济隆起带的规划,给菏泽提供了“浴火重生”的机遇,于晓明说,规划出台后,菏泽将其中涉及菏泽的发展目标和重要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确定了114项具体任务,研究出台了《主导产业发展规划》、《能源化工产业发展规划》、《商贸物流业发展规划》等具体意见,并就服务业如何借势发展、“飞地经济”如何突破等出台细则。

  在行政审批方面,菏泽市加快服务流程的“瘦身”,办理时间“缩水”,行政效能“提速”。截至去年底,全市行政审批事项精简32%,办理时限压缩64%。

  亿元助力教育发展,齐鲁工大菏泽校区最快今年招生

  “菏泽市的产业在不断发展升级的同时,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人才的短缺。”于晓明说,菏泽市有菏泽学院、菏泽职业技术学院和菏泽医专三所院校,培养的人才有限,但菏泽每年的考生资源雄厚。“去年,菏泽上本科线的考生3万多,一本线以上的有6000多,但一本线以上的考生,考到外地的高校后,回来发展的人很少。”于晓明坦言。

  为培养菏泽本地人才、支持菏泽教育发展,省政府拨款一亿元用于菏泽教育事业的发展,于晓明说,这笔资金将专款专用,用于菏泽公办幼儿园、中小学以及职业院校、高等院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引进。

  于晓明透露,为培养更多本地人才,适应本地产业特色,菏泽与齐鲁工业大学达成协议,将建设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专业设置上,我们也是以满足当地产业需求为主,多为材料物理与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机械电子工程以及食品科学等重点学科为主。”

  于晓明说,菏泽市计划将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将落户菏泽职业技术学院,目前硬件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如果推进顺利的话,2014年有望实现招生。

  在联席会议上,于晓明还就无障碍旅游区的建设提出建议,他说应该把不同市县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以链条的形式呈现。“比如水浒文化,山东济宁、菏泽、聊城、泰安等多个地方都有不同的资源,但是目前并没有整合在一起,如果能够对各个点状分布的旅游资源进行打包组合,水浒文化旅游的产业链和产值才能数倍增长。”于晓明说。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