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与致公党、九三学社省委召开对口联系会议

2014-09-18 16:3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海洋 孟祥明 孙钢
分享到:

9月16日上午,省科技厅与致公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在省民主党派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对口联系会议,各单位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党派成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联系的工作要求、如何加强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的联系协作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大众网济南9月18日讯(记者 尹海洋 通讯员 孟祥明 孙钢)9月16日上午,省科技厅与致公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在省民主党派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对口联系会议,各单位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党派成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联系的工作要求、如何加强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的联系协作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省委统战部分管领导,省科技厅、致公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加强政府部门同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2013年12月,中共山东省委发布的《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意见》(鲁发[2013]16号)指出,“发挥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完善各民主党派省委直接向中共山东省委提出建议制度,扩大各民主党派有序政治参与,建立健全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的工作机制。”今年7月份,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在政府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联系的通知》,就建立健全政府部门同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对口联系单位以及对口联系的形式和内容。

  根据省政府确定的对口联系方案,省科技厅与致公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工商联作为对口联系单位。今年8月份,省科技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联系的工作方案》,及时到民主党派机关征求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对口联系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这次对口联系会议是省政府出台文件以来的第一次对口联系会议,也是是省科技厅与致公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的第一次对口联系会议。各单位都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致公党省委主委赵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对口联系单位还分别交流了各自工作情况,并对如何做好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机制建设,推动联系工作常态化,建立领导层面会商机制,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形成合作主题,制定合作计划,扎实推进实施;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确立双方日常联系机构,及时沟通工作;建立工作信息交流机制,交流有关文件、简报等资料,不定期通报重要工作情况,组织开展走廊、联系等活动;建立总结通报工作机制,每季度总结通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还对进一步加强加强合作以及联合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协商。各单位在互相通报工作情况的基础上,举办重要会议、活动时可有针对性地邀请对口联系单位参加;省科技厅在进行科技计划项目及科技成果奖励评审进,将聘请民主党派成员担任社会监督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秀专家、学者的作用,对科技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向民主党派征求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联合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形成意见、建议,并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以进一步促成有关问题的解决等。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对这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好,富有成效,充分体现出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口联系工作要求的主动性。省科技厅作为第一个落实省政府对口联系工作要求的部门,率先制定了工作方案,为下一步工作开了个好头、做出了榜样。致公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对口联系工作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进工作主动性,推进对口联系的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对口联系工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云峰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