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工作

2015-01-04 10:30:00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作者:
分享到:

12月3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会议强调,全面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重大举措。

  12月3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等重点领域,强化行业信用、地方信用和信用服务市场发展支撑,健全信用法规和标准体系,形成覆盖全省的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和共享平台。要结合“法治山东”建设,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切实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信用山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要求,继续全面深化新型农村合作金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各项改革,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好环境修复治理工作,切实把农业发展转到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的集约经营上来。要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全面加强农村法治建设,不断提高农村社会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全面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重大举措。要分类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统一税收政策管理权限,规范非税收入管理,严格财政支出管理。要认真开展税收等优惠政策专项清理工作,加快构建税收等优惠政策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政策,确保清理规范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