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百条“军规”规范旅游饭店、餐馆卫生

2015-11-03 10:18:00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作者:王子辰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3日电(记者王子辰)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旅游局了解到,为推动该省旅游饭店、餐馆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该局组织制订了100条卫生规范,进一步细化有关卫生要求。

  山东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卫生规范针对当前行业卫生突出问题以及游客和群众关注焦点,提出了具体可操作性要求。例如,针对抹布洁污不分、乱用混用现象,第62条规范明确要求“擦拭面盆、浴缸、恭桶、地面、台面的抹布要分类使用,其中擦拭恭桶的抹布要专用,严禁用于擦拭其他部位”;针对有的服务员使用客用毛巾擦卫生间问题,第63条规范明确提出“禁止使用客用棉织品擦拭地面、墙面、面盆、浴缸、恭桶、家具等”。

  卫生规范对卫生清洁细节作了详细要求。例如,第94条要求员工在8种情形下必须洗手消毒,包括使用卫生间后,接触生食品后,接触污染的工具后,处理废弃物后,触摸头发、口腔或身体其他部位后等。

  据介绍,山东省各级旅游部门将把卫生规范纳入星级评定、质量复核、明察暗访等行业监管工作中。(完)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