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2016-11-18 07:20: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袁涛

  11月16日,山东省政府党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郭树清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

  省政府党组成员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分析党和国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在全党全社会形成了刹歪风、扬正气、树新风的强大声势,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和高度赞誉。

  郭树清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府党组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格落实准则和条例,加强对政府部门单位督查指导。

  郭树清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完善党内谈话以及公务回避、任职回避、亲友回避等制度。继续对省政府部门单位开展360度评价。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坚持每年听取分管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述职述廉。积极支持纪委及其派驻机构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注重巡视成果运用,加强问题整改,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郭树清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通过学习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