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召开

2017-11-27 19:17: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张国栋 李子路

  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召开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落实

  刘家义讲话 龚正刘伟王文涛出席

  11月27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的落实。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

  会上,省发改委、环保厅,临沂市、滨州市、菏泽市,寿光市、曲阜市、茌平县负责同志先后发言,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汇报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和落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的具体措施,对照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讲了落实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随后,王文涛、陈辐宽分别作了点评,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要求上、目标上对表看齐,聚焦主要矛盾、突出问题、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决杜绝不严不实的问题,让担当精神蔚然成风。

  刘家义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键在落实。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落实。

  刘家义强调,一要坚守初心抓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经常擦拭自己的初心,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加强党性锻炼中修好初心,在为民办事中践行初心。二要以严实作风抓落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落实。坚持党性原则,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露问题、勇于讨论问题,以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把工作落实到位。四要带着感情抓落实。党员干部要学会换位思考,真正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五要以顽强意志抓落实。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实打实地抓、硬碰硬地干,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六要依靠群众抓落实。做工作要让群众知情、参与、评判,自觉拜群众为师,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七要以科学方法抓落实。加强工作的整体规划,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自觉做到勤动脑、勤动眼、勤动耳、勤动嘴、勤动手、勤动腿,努力把上级政策吃透,把基层实际吃透,把现实问题吃透。八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抓落实。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在抓落实中发现、培养、选拔干部,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龚正在主持时强调,凝心聚力抓落实,政治站位和责任感必须要真正强起来、强到位,强化抓落实的政治纪律、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问题意识和导向必须真正强起来、强到位,在发现问题中找准着力点、突破口,在解决问题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担当精神和作风必须真正强起来、强到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做到心头有责、守土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汇聚起苦干实干谋发展、合心合力强山东的强大正能量。

  省级领导干部,省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