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明年立法计划项目153件,来看都有哪些

2017-12-01 08:16: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齐静

  11月30日,省政府法制办公布《山东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项目(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省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项目共153件,其中地方性法规项目91件,省政府规章项目62件。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29日。

  在征求意见稿提出的91件地方性法规项目中,2018年年内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重点立法项目有7件,包括山东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修改)、山东省齐长城保护条例、山东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山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修改)、山东省种子条例以及修改《山东省村务公开条例》等八件地方性法规。

  条件成熟时争取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立法项目55件,包括山东省环境保护条例(修改)、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山东省海上搜寻救助条例、山东省农村公路条例(修改)、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山东省慈善条例、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条例、山东省专利条例(修改)、山东省城乡垃圾管理条例、山东省不动产登记条例等。

  抓紧调查研究、起草的立法项目29件,包括山东省防震减灾条例(修改)、山东省住房租赁管理条例、山东省城市管理条例、山东省违法建筑处置条例、山东省住房保障条例、山东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山东省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等。

  在征求意见稿提出的62件省政府规章中,2018年年内完成的重点立法项目有5件,包括山东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山东省畜禽屠宰管理办法、山东省绿色建筑促进办法、山东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

  条件成熟时争取完成的立法项目34件,包括山东省土地征收管理办法(修改)、山东省农药管理办法、山东省乡村消防管理规定、山东省失业保险规定(修改)、外国人在山东工作管理办法、山东省公共图书馆管理办法(修改)、山东省城镇供水管理办法、山东省压煤村庄搬迁管理办法等。

  抓紧调查研究、起草的立法项目23件,包括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实施办法、山东省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办法、山东省国有土地储备办法(修改)、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与建设办法、山东省工伤保险规定、山东省工业生产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监督管理办法(修改)等。新锐大众 记者 齐静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