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92名学子赴西部服务 "西部计划"升起聊大彩虹

2014-08-29 10:0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倩
分享到:

据了解,2014年,聊城大学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选派优秀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文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学生刘培省是今年的志愿者之一,他服务的岗位是青海西宁市长青小学。

  聊城大学党委书记李喆向志愿者授旗

  校领导向志愿者颁发证书

  92名聊大学子成为西部志愿者

  大众网聊城6月26日讯(记者 王倩)今日上午,聊城大学92名毕业生正式签约西部计划,成为服务西部志愿者。今年是全国大学生西部计划实施的第十二年,聊城大学已有663名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人数居全国高校第一。“做西部最美的彩虹”成为聊大一批批志愿者共同的心声。

  “今年学校只有92个服务西部名额,报名人数近700人。”聊城大学校团委书记孙作顶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聊城大学共有7600余名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663名优秀大学生志愿参加西部计划,人数居全国高校首位。80%以上的志愿者申请了延长服务期,200多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部地区工作。

  据了解,2014年,聊城大学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选派优秀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竞争激烈,要经过个人报名、学院审查推荐、学校综合面试、心理素质测试、统一体检等程序。学生积极性、家长是否支持、思想政治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学习专业水平、整体素质形象等均在考察范围内。经过层层选拔,最终90余名志愿者脱颖而出,成为聊大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服务西部计划在我校竞争相当激烈,得经过层层选拔,不仅学习好,素质好,还得身体好,我们都说这比考公务员还难。我就是过五关斩六将的胜利者,现在十分骄傲。”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尚晓自豪地说道。

  文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学生刘培省是今年的志愿者之一,他服务的岗位是青海西宁市长青小学。刘培省曾在大众网聊城站实习过半年,原本计划成为一名媒体从业者的他,听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消息后,毅然放弃在城市里找工作的计划,积极支援西部。“去西部其实是一种锻炼,趁着年轻能贡献的时候就贡献一份力量。”刘培省说,他本身爱好文学,一直在创作的一部小说的发生地就在青海。“这就是我和青海的缘分吧,我相信我可以把这份工作做好。”

  聊城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喆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聊城大学,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早已不是一句口号,而成为一种风尚,同学们每年报名都很踊跃。一批批志愿者为西部地区和国家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希望在西部计划里升起的聊大彩虹越来越绚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