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亚比分1-6 三原因致西亚球队集体疲软

2015-01-16 11:34: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亚洲杯小组赛赛程过半。澳大利亚此次几个主办城市都集中在东南沿海,属于温润的海洋性气候,湿度大是与西亚干燥的沙漠性气候最大的区别。

沙特总算是用大胜朝鲜为西亚队挽回了面子。

沙特总算是用大胜朝鲜为西亚队挽回了面子。

  亚洲杯小组赛赛程过半。在本届亚洲杯的16强当中,西亚球队一共有10支,占据了总数的近三分之二。可是,半程下来,他们的成绩却有些惨不忍睹。

  在小组赛前半程的12场比赛中,除了3场西亚球队之间的“内战”之外,西亚队与非西亚队的7场比赛,除了沙特队4比1击败朝鲜,其余6战全败,得失球比为5比16!而且在A组当中,科威特与阿曼两支西亚球队都已早早出局。如此惨淡的战绩让亚足联的西亚大佬们也有点挂不住脸面了。都知道西亚足球近年来退步大,但此次澳大利亚亚洲杯似乎体现得尤其明显。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西亚队的集体疲软呢?

  海湾杯透支体能

  一个多月前,也就是2014年11月,第22届海湾杯在沙特进行。海湾杯一共有8支球队参加,除了也门之外,其他7支球队都入围了亚洲杯决赛圈。而本届亚洲杯中,只有伊朗、约旦和巴勒斯坦没有参加海湾杯。

  海湾国家喜欢“窝里斗”,对于海湾杯的重视程度远远高过亚洲杯、世预赛等一系列赛事,而一个多月前的海湾杯也让球员们几乎透支了体能。像沙特、卡塔尔、科威特等球队都在亚洲杯的比赛中表现出体能不足的状况,这些球队中一些重要球星也因为在海湾杯上消耗过大而出现伤病情况,沙特的沙姆拉尼在来到澳大利亚后伤退,伊拉克老将尤尼斯、卡塔尔核心哈尔范、科威特头号前锋穆塔瓦都在亚洲杯开始前受到不同程度伤病的困扰,恢复时间不足也严重影响了他们在亚洲杯上的状态。

  湿润气候难适应

  亚洲足坛大多数球队都是“主场龙、客场虫”,尤其是西亚球队,他们主场燥热的气候和狂热的氛围往往令做客的东亚球队无所适从,而到了东亚客场,他们的战斗力往往就会大打折扣。

  而对于大多数西亚球员来说,本届亚洲杯的主办地澳大利亚相对陌生,一来澳大利亚入亚时间短,二来由于分区关系,大多数西亚球员很少随俱乐部做客澳洲打比赛,再者由于地理距离较远,极少有西亚球队到澳洲打热身赛,只能通过诸如亚预赛、世预赛等一些数量不多的正式比赛来提高对澳洲的认知。

  澳大利亚此次几个主办城市都集中在东南沿海,属于温润的海洋性气候,湿度大是与西亚干燥的沙漠性气候最大的区别。包括阿联酋、卡塔尔、巴林在内的众多西亚球队都曾在备战过程中被大雨打乱训练计划,很多球员也抱怨,训练中跑两步就衣服湿透,让人相当难以适应。

  临阵换帅瞎折腾

  巴林、科威特、沙特、伊拉克4支球队都是在亚洲杯开始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仓促换帅。这4支球队都在一个多月前的海湾杯比赛中表现不佳,巴林、科威特、伊拉克都小组出局,而沙特作为东道主则在决赛中失利,无缘冠军。

  其中,沙特和伊拉克最为奇葩,由于一时找不到合适人选,两支球队都从别的俱乐部“租借”主教练,沙特从迪拜阿赫利租来罗马尼亚人奥拉罗尤,而伊拉克队的本土主帅舍奈舍尔则是从卡塔尔SC队租借而来。都知道西亚球队爱炒教练,但租借“临时工”打正式比赛的情况之前还真不多见。而在亚洲杯结束后,这些可能连球员名字都还没叫熟的“临时工”或许又得离任,如此折腾换帅,怎能打出好成绩呢?

  (丹师)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