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帅再拒回答假球质询 忆世界杯苦战伊拉克

2015-01-16 11:34: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1月15日,日本国家队在布里斯班体育场召开了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对阵伊拉克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阿吉雷回答说:“他们都是成熟的球员,我一直认为球员应该有一定的自由度,只要他们在战术体系中熟悉自己的职责就好。

阿吉雷出席发布会

阿吉雷出席发布会

  1月15日,日本国家队在布里斯班体育场召开了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对阵伊拉克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这场发布会开始前15个小时,西班牙瓦伦西亚地方法院正式开始对包括阿吉雷在内的41人进行假球嫌疑调查,在新闻发布会上,阿吉雷拒绝回答任何关于自己2011赛季带领萨拉戈萨保级时被怀疑贿赂对手的质询,只愿意回答和日本队比赛有关的问题。

  阿吉雷说:“我们明天和伊拉克的比赛将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战斗,对手拥有非常好的球员,两队都希望获得3分,明天赢得比赛的球队将会提前小组出线,所以我相信明天会成为激烈(intensity,这个词现在已经成为了日本足球的新名词,也是阿吉雷的口头语)的一战。”

  进入提问环节后,两名记者都首先问到的是关于假球的事情。

  一名日本记者问:虽然赛前您说只想说和足球有关的问题,但是根据西班牙的报道,对于西甲假球的问题已经开始了法庭调查,您是否知道这一点,您是怎么和队员们说的,是否会对您的带队和比赛造成影响呢?

  阿吉雷回答:“我和球员之间只会谈足球的话题。”

  又一名日本记者追问:“您收到西班牙当局的调查通知了么?”

  阿吉雷有点不高兴地回答说:“我只说和足球有关的事情,下一个。”

  第三个提问的机会给了外国记者,他稍微缓和了一下气氛,这名记者问:“您会带着和对阵巴勒斯坦队时一样的自信面对明天的比赛么?”

  阿吉雷回答说:“我们在和巴勒斯坦的比赛中前50分钟就已经打进了4个球,但是最后40分钟的状态有些下滑,我们和伊拉克的比赛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必须更为集中注意力才是。”

  随后记者问阿吉雷,您对伊拉克有什么印象,我记得在1986年世界杯的时候,您作为墨西哥的球员曾经和伊拉克有过交手?

  这个问题挠到了阿吉雷的痒处,也活跃了刚才因为假球提问导致的现场尴尬,阿吉雷说:“我在1986年和伊拉克在阿斯特克球场有过交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的进攻强度很高,那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们最后以1比0赢了下来。我看了伊拉克的最近2场比赛,他们和伊朗以及约旦的比赛中控球能力非常好,勇敢的、激烈的动作很多,是一支很强的队伍。

  记者接着问,在混合采访区,有球员提到了战术上的变化,您曾经说战术是活的,这是您的想法么?在和伊拉克的比赛中也会活用一些变化么?”(这个问题其实是主要针对香川的,因为阿吉雷在自己的战术体系中用香川担任了第二排的前卫球员,给予了他更多防守任务,但是第一场比赛香川的进攻反而有3次助攻)。

  阿吉雷回答说:“他们都是成熟的球员,我一直认为球员应该有一定的自由度,只要他们在战术体系中熟悉自己的职责就好。”

  有记者问,比起上一场对巴勒斯坦来,日本将面临相对困难的比赛,去年世界杯171个进球中,任意球直接打进的只有3个球,如本国家队今后如何考虑进行任意球配合。(这个问题是针对第一场比赛中本田圭佑霸占任意球罚球权而提出来的,本田的任意球都没有形成威胁)

  阿吉雷回答说:“确实我们将要开始困难的比赛了,我个人没看到过171个进球3个任意球的数据,我个人的感觉是,通常进球中有三分之一的进球是定位球。我在现场看了3场比赛,澳大利亚和洪都拉斯都是定位球的进球,3场比赛有2场出现定位球的进球,并不是一个糟糕的数字,希望明天我们也有好运气。”

  另一名经常在发布会上提问的日本记者元川悦子问,上场比赛后,本田圭佑说状态不是很好调整,您觉得他的状态如何?此外您觉得在布里斯班的炎热天气里,远藤保仁能跑90分钟么?

  阿吉雷说:“我觉得本田圭佑的身体状态很好,他能够跑90分钟,明天比赛中他会有一个很好的状态去投入比赛的,医生给我的报告是全员身体都很好,至于远藤,他在大阪队中每场都能踢90分钟,上次和巴勒斯坦比赛是一个战术交换,并不是说他不能打全场。”

  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亚洲杯的水平的,阿吉雷说:“我参加过中北美金杯赛,和亚洲杯相比,亚洲杯的参赛球队更多,球队之间的差距也更大一些,不过整体的水平还是很高的,我觉得应该增加亚洲的世界杯出场名额。在亚洲杯上我看到了多名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踢球的队员。我认为亚洲杯的组织能力也是世界水平,无论是选手还是球队,都是很高的水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