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套”落户新疆 5年将带动万人就业

2015-07-13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娜

  中兴手套的其中一家卫星工厂

  专注工作的当地员工

  中兴手套卫星工厂穿着民族服饰的女员工

  大众网7月13日讯记者 张娜)作为对口援疆市,济宁市将“一副手套”放到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从而掀起“手套”产业模式。在“一带一路”发展大趋势下,济宁组织中兴手套等吸纳劳动力强的服装企业到英吉沙投资兴业,成功创建了“中心工厂+卫星工厂”的经营发展模式,解决了一大批维族农民的就业问题,预计5年内能带动万名当地人就地就近就业。

  在英吉沙县一些不起眼的村子里,人们常常看到刚盖好的一栋栋厂房,里面坐满了正在忙碌着制作手套的当地村民,这便是中兴手套的卫星工厂了。喀什中兴手套有限公司总经理汪萍告诉记者,自从2014年6月中兴手套集团落户英吉沙县落户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建成员工培训中心和裁剪包装物流中心,启动卫星工厂11个,培训当地员工2000余人,并于今年4月12日完成第一批4万双手套出口订单的生产任务,成功实现了成品出厂。

  作为对口援疆市,济宁在纺织服装产业方面优势明显,其中位于山东嘉祥县的中兴手套集团属劳动密集型企业,年生产手套600多万打,销售额15亿

  元,能大量吸纳劳动力就业,且市场广阔,占据了我国滑雪手套国际市场出口额的76.38%。

  中兴手套落户英吉沙之后,采取“中心工厂+卫星工厂”经营管理模式,将卫星工厂建在了村头上,让群众务工不离村、就地就近就业,并提出了5年实现万人就业计划。今年年底前,中兴手套还将启动卫星工厂35个,产业触角遍布全县14个乡镇,实现就业4000人。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