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喀什文化齐鲁行旅游推介会今在济举行

2015-08-12 19: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兵

  

  推介会现场充满新疆风情的舞蹈表演

  

  推介会现场

  大众网济南8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赵兵)动听的十二木卡姆,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精美的和田玉石……12日下午,一场充满浓浓新疆风情的旅游推介会在舜耕山庄隆重举行,来自新疆喀什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喀什的自然人文风光,并推介了精品的旅游线路。

  “丝路风情,醉美喀什” 2015喀什文化齐鲁行旅游推介会由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旅游局主办,新疆喀什地区旅游局、《旅游世界》杂志社承办。旨在通过旅游推介会和旅游摄影图片展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宣传喀什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等旅游资源,面向山东市场推介喀什旅游线路产品。

  喀什地处南疆,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也是新疆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民俗民风淳朴,人文底蕴深厚。历来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经济、文化和商贸旅游中心,享有 “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的美誉。

  喀什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纯幸,山东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周晓明在推介会上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了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以来,鲁喀两地在旅游援疆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鲁喀两地旅游局将会在产业、客源、信息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双方旅游业发展。

  “鲁喀两地人民情感深厚,旅游市场互补、合作前景广阔。此次推介活动是落实7月20日刚刚召开的全国旅游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两地旅游业界交流,共同推进鲁喀两地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合作,从而推动山东至喀什旅游客源的输送,促进喀什旅游产业更好发展。”山东省援疆指挥部产业处副处长、喀什地区旅游局副局长司琰向记者表示。

  推介会以图片、歌舞、资源和产品推介、发放宣传资料、互动交流等形式,全方位推介宣传了新疆喀什旅游,得到了与会的山东省内各大旅行社代表和主流新闻媒体的积极回应。来自中铁旅行社的郭经理说:“此次推介会全面展现了喀什的旅游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情、壮丽的自然风光以及厚重的历史文化,这些都将是他们旅行社重点推荐的旅游产品和线路。”

  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发改委对口支援办公室和山东援疆指挥部的负责同志、喀什地区文化代表团成员、地区旅游管理部门及地区旅游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推介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