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族歌舞表演“看恣了” 72岁老汉现场学舞

2015-08-13 17: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新疆舞者带来的精彩表演博得阵阵掌声

  

  参展市民在充满新疆风情的艾德莱斯绸前合影留念

  

  72岁的金大爷现场向维族舞者学起了舞蹈

    大众网济南8月13日讯(记者 赵兵) 13日下午,山东省文化馆内,一场原汁原味的新疆歌舞表演正在二楼大厅上演。表演一结束,一位大爷就拉着维吾尔族舞者的手说:“小伙子,快教我两个动作,我也要学!”优美的舞姿和大爷的热情,让前来参观“丝路风情,醉美喀什”文化展的群众开怀大笑。

    下午3点30分,大众网记者在文化馆二楼大厅里看到,6位优雅的舞者正在舞台上表演新疆传统歌舞,舞台前面临时摆放的椅子上坐满了观众,还有的观众干脆站立在一旁观赏。舞者们精湛的舞姿不时博得阵阵掌声。表演刚一结束,72岁的金大爷立马登上舞台,拉着一位维族小伙子的胳膊,开心地说:“你们的舞蹈太好看了!你快教我几个动作,我也想跳!”看到大爷这么主动,维吾尔族小伙也高兴的指导起来,两人在舞台上又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好戏”。金大爷说,他很喜欢文艺,尤其是维吾尔族舞蹈,今天特意来到文化馆,占据了第一排的位置,拿着DV全程录像,“看的很过瘾!听着他们的音乐,我感觉自己身体也要情不自禁的扭动起来,一定要多学几招!”

    其他展厅也吸引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在二楼西侧的摄影展展厅内,市民张先生带着自己的老伴慢慢欣赏着精美的照片,他说:“新疆真是个好地方啊,充满了异域色彩。我们俩准备今年9月份去一趟,看看新疆的大好河山!”市民王先生带着自己10岁的儿子来看展览,他说,自己多年前就去过新疆,现在看到这些照片,满满的都是回忆,“正好也让儿子来看看新疆的风景,增长点知识”。

    据山东省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8月12日——16日,山东省文化馆将会持续举行“丝路风情,醉美喀什”文化展,包括歌舞表演、摄影展、绘画展、非遗展,市民可在开展期间免费来此参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