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休闲体育融合 城建水平提升

2015-01-30 07:31: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吴荣欣
分享到:

“莱西市今年9月举办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休闲+体育,给了莱西展示生态环境魅力和新兴产业发展优势的国际性舞台,也为莱西赢得了大力发展休闲体育旅游业的难得机遇。于乐美说,崔格庄村是甜瓜、草莓种植专业村,今年村里计划新上甜瓜、草莓采摘项目,发展乡村田间休闲旅游,把参加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客人“拉”到村里来。

  “莱西市今年9月举办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休闲+体育,给了莱西展示生态环境魅力和新兴产业发展优势的国际性舞台,也为莱西赢得了大力发展休闲体育旅游业的难得机遇。”1月28日,省人大代表、莱西市市长纪家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针对报告提出的“重视发展体育、休闲等服务业,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等内容,谈起了莱西市休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实践。
  “为了迎接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我们村大街上新增了20多个绿色的大垃圾桶,和我在济南看到的一样。垃圾有地方放了,每天都有专人保洁。”省人大代表、莱西市马连庄镇崔格庄村53岁的女支书于乐美快人快语。
  于乐美说,崔格庄村是甜瓜、草莓种植专业村,今年村里计划新上甜瓜、草莓采摘项目,发展乡村田间休闲旅游,把参加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客人“拉”到村里来。
  发展休闲体育旅游业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莱西市先后运营或启动建设了利群商厦、华玺大酒店、瑞鑫宇雅阁大酒店等一批星级酒店和大型商贸物流项目,举办了旅游休闲汇和环大沽河马拉松赛、自行车赛等一系列赛会活动,去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达到7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30亿元,增长22%。
  “我们力争通过举办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使莱西的城市建设水平提前5至7年。”同时作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执委会副主任、现场指挥部总指挥的纪家栋说,莱西市去年实施了道路整治、绿化景观、污水整治、环境卫生等提升工程,今年还将编制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加快推进城市功能、管理和文明的跨越提升,建设休闲之城、生态之城、畅通之城和魅力之城。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