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论:凝聚起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

2015-01-27 06:58: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分享到: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开幕了。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开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开好“两会”,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自觉落实“三个提升”的工作要求,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改革创新,真抓实干,重点改革实现突破,结构调整取得新的进展,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推进,民生政策普遍落实,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在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人大、省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成果。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央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战略判断,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明确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推动工作的总体把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转方式调结构、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下功夫,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在新常态下“走在前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广泛地凝聚共识与合力。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次“两会”一定能够开成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必将动员和激励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