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群众代表旁听政协开幕 感受"快平实广正"

2015-01-26 15:56: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樊思思
分享到:

“快,平,实,广,正”,开幕后结束后,旁听代表毕华军这样评价政协工作报告。

15名群众代表旁听政协开幕 感受"快平实广正"

1月26日上午9时,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开幕。15位群众代表列席旁听开幕大会。图为群众代表王和新(右一)和权威(右二)在认真记录。(大众网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济南1月26日讯记者 马俊骥 樊思思)今天上午9:00,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隆重开幕。15名群众代表列席开幕会议,旁听了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快,平,实,广,正”,开幕后结束后,旁听代表毕华军这样评价政协工作报告。

  这15名群众代表当中,有8名是通过大众网“民声连线”栏目推荐入选的。大众网记者在开幕会议现场看到,胸前佩戴着列席证,15名群众代表认真听取报告,不时作着记录。曾经参加过省政协十一届一、二次会议旁听的群众代表王和新已经是群众旁听代表中的“熟面孔”,今年,作为章丘市黄河镇王圈村村主任,王和新一口气带来了“减少青少年溺水悲剧”、“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关注留守儿童”等4个“百姓提案”。“童年时期缺少父母的关爱,以后是很难弥补的。”王和新向大众网记者说,自己近几年一直在做有关农村留守儿童的调查,本次当选群众代表,留守儿童问题也将是他建议的重点之一。

  在听完报告后,很多旁听的群众代表,尤其是多次参加旁听的群众代表都告诉大众网记者,感觉政协的工作越来越好,落实的力度和公开的力度都在加大。

  作为第二次旁听省两会政协开幕大会的群众代表,李春香说,近几年政协工作越做越好,很多工作不仅在积极推进,而且面向公众,为老百姓提供了很多了解和参与的渠道。“一些提案都在逐步落实,这让大伙儿觉得有希望。”李春香说。

  “快,平,实,广,正。”谈到今天上午旁听政协开幕大会的感受,群众代表毕华军用这5个字来总结。她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特别注意了会议时长,短短50分钟让她觉得耳目一新,而且报告接地气,有人气,说实话,办实事。毕华军觉得,这些实实在在的话正是政协参政议政的自信心和公开性的良好体现。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