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关注食品安全 在路上不放弃!

2015-01-27 17:1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接到“民声连线”邀请电话的时候,我正在东北回鲁的列车上,看着马云关于生态环境最新的段子,很是真实且畅快淋漓。抛开普通消费者和食品负责人的身份,就单单从黑土地给予我们的那份蓝天、白云的热情就俨然已经是一种享受了。

  接到“民声连线”邀请电话的时候,我正在东北回鲁的列车上,看着马云关于生态环境最新的段子,很是真实且畅快淋漓。抛开普通消费者和食品负责人的身份,就单单从黑土地给予我们的那份蓝天、白云的热情就俨然已经是一种享受了。自“民声连线”活动开展以来我所交提案皆为“食品安全”,但是食品安全大于天这样的说法总是不能让相当一部分的人大彻大悟,这其中种植环节、生产加工环节、销售环节,所出现的问题比比皆是。雾霾、沙尘暴、污水各种自然问题接踵而至,时至今日,我们还能吃什么?还敢吃什么?

  我仔细阅读了我们这些群众代表的提案,其中多篇是阐述食品安全的。自东北建立食品基地以来,我一直在自己的企业中做着实验,当然这对于经济发展是不能立杆见影的,还可能出现一些负面影响,但是农民安全意识薄弱,源头问题难以控制成为令众人忧心的前提,工厂造假、掺假是食品安全的重点。今天下午跟各位代表讨论的时候,我真的是异常的兴奋,其实多年以来的努力已经使大部分的人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但是真正落实上却总是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

  通过这次会议,我突然感到自己的压力很大,所承载的并不单单是食品安全那么简单,与之并存的还有基础制造者的学识、见识跟中层生产者的自律和终端监督的到位情况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个人认为,整合基础制造者的资源规模化养、种植,以企业自身的坚持带动、推动一部分行业人士自律,是我们决定食品安全的基础,所以今年我提出了这些问题,我还会继续为我的实验室投入,我也坚信在我的坚持下会有很大的改变,关于食品安全我想说的就是:在路上,不放弃!(孙爱伟 2015年1月26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