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接地气、聚人气 充满正能量

2015-01-27 17:1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今年我撰写了“关于建立服务平台,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和“关于加强城市盲道监管的建议”两篇“百姓提案”,编入了省政协民声连线汇编,并被遴选为“群众代表”旁听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相关会议,我感到无比的光荣。

  今年我撰写了“关于建立服务平台,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和“关于加强城市盲道监管的建议”两篇“百姓提案”,编入了省政协民声连线汇编,并被遴选为“群众代表”旁听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相关会议,我感到无比的光荣。“民声连线”搭建了一个让基层群众发言和零距离接触省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很好平台,这在以前,作为很多基层群众甚至是基层机关工作者想都不敢想的。

  1月26日上午,作为15名群众代表中的一员,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旁听了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总体感觉,这是一次简洁高效,而又内容丰富的大会。

  整个开幕大会的会议议程共三项议程,从上午9时开始,历时不到一个小时结束,充分体现了这是一次注重效率,非常务实的大会,体现了会风的转变。特别是刘伟主席和郭爱玲副主席所作的两个报告,言简意赅、观点鲜明、内容丰富,体现了文风的转变。

  听取刘伟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如下感受:

  一是观点鲜明。整个报告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穿始终;紧贴山东实际,将团结动员山东各界力量,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不懈奋斗的精、气、神贯穿始终,催人奋进,令人很受鼓舞。

  二是接地气、聚人气。报告中的很多具体内容,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和焦点,符合百姓心声,让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充满期待。

  三是充满正气。尤其是在看到工作进步的同时,也能正视工作中的一些不足,这充分体现了政协的责任担当,这体现出来的更是一种正气。

  四是充满创新精神。比如报告中“履职尽责要接长短板”一段内容,明确指出了要学习借鉴各地经验,创新工作模式,让民主监督于法周延、于事稳妥、富有实效,体现的是一种勇往直前的创新精神。

  郭爱玲副主席的提案工作报告形式简洁但内容丰富,总结上年度提案工作客观详实,让各界对省政协提案工作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回应了社会的关切,让人感到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工作紧张有序,且富有成效。整个报告发言历时不到20分钟,但字字句句全是“干货”,全是真材实料,让人听的非常入耳。

  晴朗的会风、丰富的内容、掷地有声的报告,让我们听得非常认真,非常仔细,生怕错过报告中的每一句话,生怕错过会议所透露的每个信息,生怕错过会议的每一个细节。这是贯穿旁听过程的心情。

  旁听此会,不虚此行。回去后一定要向周边的人讲述好这次会议,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次会议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贡献应有力量!(桑胜高 2015年1月26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