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2015-01-28 07:49:00来源:山东卫视 作者:
分享到: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临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按照“走在前列”要求谋划和推进工作。

  【导语】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临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按照“走在前列”要求谋划和推进工作。

  【正文】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踊跃发言。张少军、陈先运、庄光海、张淑琴、亓宗宝等15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措施任务切实可行,通篇贯穿新常态下山东稳中求进基调和改革创新精神,表示一定学习好、审议好、落实好。他们还分别就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法治山东建设、提高农村教育办学水平、发展养老服务业等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姜异康讲了话。他指出,郭树清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措施具体,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体现了依法行政、推进法治山东建设的的要求,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山东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姜异康对临沂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临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按照“走在前列”要求谋划和推进工作。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三五”的发展。越是在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形势下,越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定不移推进转方式调结构,牢牢扭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把各项工作做扎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地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发展,在解决问题中提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届接着一届干,真正使临沂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打开新局面。

  姜异康强调,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老区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临沂市承担了5项国家级改革试点和3项省级改革试点,要敢啃硬骨头,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激活发展潜力。无论是各级领导干部,还是广大企业家,都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在法治轨道上谋划发展、开展工作。要带头弘扬沂蒙精神,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实施办法,坚持从严治党,切实转变作风,使沂蒙精神代代传承、发扬光大,成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参加审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