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参加省政协医药卫生界、住港澳委员联组讨论

2015-01-29 07:44:00来源:山东卫视 作者:
分享到: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今天参加省政协医药卫生界、住港澳委员联组讨论。他强调,要不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推动全省医药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导语】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今天参加省政协医药卫生界、住港澳委员联组讨论。他强调,要不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推动全省医药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正文】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于富华、刘树伟、董蒨、王新生、连方、由仲、陈震、王德军、钟国栋等委员先后发言。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重点突出,为新一年全省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委员们从医药卫生人才培养、数字医疗产业发展、社会力量办医、妇幼保健机构建设、现代医药物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树清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感谢委员们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多为政府建言献策。他说,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也是最重要的民生。要继续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深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整合成果,不断扩大公共卫生服务覆盖面。稳步推进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改革,包括对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所属卫生机构的分类改革,盘活全社会医疗卫生资源。继续推进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一体化,城市大医院要对口帮扶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鼓励社会力量办医,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积极为医药卫生人才合理流动创造更好环境。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与养老、体育健身更好地结合起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完善医疗卫生监管体制,强化全行业、全系统监管。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完善人口计划生育政策,不断提高人口素质。医疗卫生行业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公共财政资源分配和工资福利政策要进一步向基层倾斜,不断提升全省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孙继业参加讨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