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目标定位 开创发展新局

2015-02-02 07:50:00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今年“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动员激励全省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的大会。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动员激励全省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的大会。与会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就山东改革发展的各项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讨论并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任务要求明确,针对性强,凝聚着全体代表委员的智慧,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确定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提升发展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提升精神境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转方式调结构、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下功夫,不断开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开创山东工作新局面,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开拓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途径。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新常态呈现出的阶段性特征,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发展转型的新路子。在新常态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关键是要按照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坚持质效优先,持续深入地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驱动战略。要坚持“敲开核桃”的思路,一行业一对策,切实把特色产业做亮,传统产业做强,新兴产业做大。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影响改革发展的问题列出来,一项一项地破解,一项一项地解决,在解决问题中发展,在解决问题中提高。
  开创山东工作新局面,要以攻坚克难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两会”对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落实这些改革任务,要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切入点,抓住影响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制约转型升级的突出矛盾,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用改革红利激发发展潜力。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对各项改革任务,全面理解、准备把握、及时跟进,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尊重和发挥地方、基层、群众首创精神,支持鼓励探索创新,及时发现总结群众创造出来的好经验好办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开创山东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气象。良好的作风是走在前列的重要保障。落实好“两会”做出的工作部署,需要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起好带头推动作用。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观点、继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抓党建与促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谱写山东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为建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山东而努力奋斗。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