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吴雪靖:下乡惠民演出要精益求精

2015-11-18 08:18: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山东省京剧院青年演员吴雪靖:

  今年,省京剧院仅下乡惠民演出近百场,吴雪靖一场也没落。下乡演出虽说艰苦,但对于吴雪靖而言,她更看重这其中的收获。

  “记得在滨州沾化,晚上演完了,一个老大爷颤微微的走到后台,一定要找演员表达一下感谢,他已经80多岁了,以前就是收音机、电视听戏,还是第一次看到省里的剧团到眼前演,非常感人。”吴雪靖说,好多时候,像《赤桑镇》、《打龙袍》等戏,都是唱全本,“每一次演出,即使是像《钓金龟》这样很熟的戏,也都当作第一次演,认真对待。”

  对于吴雪靖而言,下乡惠民演出,更要精益求精。“一方面,是给老百姓送上最精致的演出,这体现着团队的艺术水准。另一方面,也是对自己负责,如果不认真,路子野了,不规矩了,表演水平自然而然就会下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