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德榜】孟凡珍:一辈子留在乡村守护乡亲们健康

2015-11-18 09:25: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 吕光社

  任城区唐口街道廉屯村乡医孟凡珍

  1989年毕业后,孟凡珍便扎根乡村,并独自钻研治疗腰椎病疗法,为腰腿病患者减轻了痛苦,并先后获得山东乡村之星、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国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

  政府关心支持村卫生室的发展,农民也越来越注重卫生保健,对此,孟凡珍颇有感触:“过去老百姓看病是‘小病拖、大病扛’。现在老百姓富裕了,有病治病,保健意识也在增强,现在村里480口人都有了健康档案。”

  “政府也没有忘了乡医,从今年起,政府开始为老年乡村医生发放生活补助,每满一年每月补助20元,我60岁以后每月能领到460元,基本可以解除后顾之忧。”

  医术高了、名气大了,许多村民认为他会从偏僻的湖区小村飞到城里赚大钱,但他没有。“行医就是行好。我甘愿一辈子留在乡村,守护乡亲们的健康!”孟凡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