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郑家晴:为企业发展留住人才

2015-11-18 09:46: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 马景阳

  齐都药业集团董事长郑家晴

  “夫争天下者,必先争人”,是齐商文化代表人物管仲的人才思想。2004年,有位辞职的大学生想重新回到齐都药业的消息传到郑家晴那里。

  “她叫董旭,能吃苦肯钻研。由于想考研,便辞职了。”郑家晴说,但连续两次考研未果后,她想再次回厂工作,却不好意思直接找我说。“我们向她敞开了大门,欢迎她回家。”

  这个决定不仅改变了董旭的人生轨迹,更为企业发展留住了人才。几年间,董旭不但在职考取了硕士,还在个人品质、业务水平等各方面获得了上上下下的认可。现在已经成长为总经理助理兼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她参与完成的科研课题有十几项,荣获了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等众多奖项。她带领的研发团队合成百余个新化合物,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并主持和参与了13项行业国家标准的制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