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沂蒙母亲”的孙女于爱梅

2015-11-18 09:52: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 王洪涛

  “我今年63岁了,还能用自己家的事来弘扬和传播红色沂蒙精神,我很高兴、也很愿意去做。”11月7日,在沂南县城,“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说,她正准备下午去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给一个访问团讲一讲自家的故事——《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

  回想“十二五”,于爱梅说有两条主线贯穿其中,其一是主题报告会,再一条就拥军优属。

  “我刚好从2011年开始主讲,到现在保守估计有1000多场了。”于爱梅说,“最多的时候一天讲5场,一场40多分钟。”

  于爱梅说,听完报告后,现场很多党员干部都落了泪,“现在经常有陌生号码发短信问候我,其中大多都是听过我报告会的。”

  对于即将来到的“十三五”,于爱梅说她已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我想先建一个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让沂蒙精神走向全国各地;再就是编写一些红色教材,让红色沂蒙精神走进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