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协作】刘效全:到省城会客厅“串门去”

2015-11-16 07:13: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 本报记者 于向阳

  本报通讯员 鹿振林

  在济南玉函路,“金三黑”开了家专卖店,第一个月销售额就突破25万元。几天前,在济南举办的畜牧业博览会上,“金三黑”一下子发展了10家加盟商。

  “金三黑”是家莱芜的食品公司,老板刘效全没想到,公司的市场版图会扩张得如此迅速。更令他没想到的是,扩张最大的居然是“济南板块”。

  黑猪、黑鸡、黑山羊,这是“金三黑”的拳头产品。去年,刘效全在莱芜本地开了三家专营店后,开始接触济南市场。

  “济莱地缘相近,仅一个多小时车程,肉制品就可以实现‘从冷柜到冷柜’。济南人的消费能力较高,人流量大。”这是刘效全从商业角度分析的结果。事实上,“济莱协作区”的政策背景他也不是没有考虑,只不过没想到“幸福来得如此猛烈”:

  莱芜市旅游局推荐“金三黑”到济南参加特色产品交易会,增加知名度和订货量;

  济南、莱芜两市商务局举办济莱协作区“农超”对接交流会,40余名济南市超市、采购企业负责人与“金三黑”公司进行了对接;

  ……

  今年9月,在省、市政府的支持下,省会经济圈名优品博览会暨第二届莱芜特产博览会在泉城广场举行,刘效全在“省城会客厅”展示自己的产品,“在这里卖东西,名利双收!”他说,“济莱两地政府拿出最好的平台和政策,支持企业参与同城化发展,这是我做生意的‘定心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