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畅想】梁丽萍:有了城铁,不再怕出差

2015-11-16 07:13: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 本报记者 吴荣欣 刘 珅

  梁丽萍在荣成开着一家广告公司,山清水秀的宜居环境令不少人艳羡,而她却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梁丽萍最怕出差,尤其怕出胶东,她的很多亲友和外地客户也“愁”来拜访她。原因只有一个——荣成不通火车。

  乘汽车从荣成到济南,让梁丽萍直言“太累了”。长途汽车开了7个多小时才到达,大半天时间都搭在了路上,饭也没吃,可谓身心疲惫。她也坐过普通火车,不过要赶到威海去坐,晃晃悠悠一夜才能到济南。由于交通不便,梁丽萍和济南的亲友一年难得见几次面。

  这个烦恼,从2014年12月28日这天成为了历史。

  全长286公里的青岛至荣成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开通运营,梁丽萍的家距荣成站车程不到10分钟,“城铁通到家门口”让她兴奋不已:乘动车去威海最快只需19分钟,去烟台约需1小时,去济南4个多小时,去北京6个多小时,去上海8个多小时。“直通省会和京沪大城市,这变化太大了!”

  今年夏天,梁丽萍邀请济南的亲友和外地客户到威海游玩,往年头痛的交通问题一朝得解,乘城铁动车本身就成了旅游的一部分。

  青荣城际铁路开通后,旅客发送量节节高升,今年国庆节创下3.5万人次的新高,热门时段、热门方向的车次,经常“一票难求”。开行的车次也随之增多,从最初的11对动车组列车,增加到现在的日常开行19对、高峰期21对。

  “青荣城铁不仅方便了我的出行,也让我们这儿人气旺了,商机多了,我的公司也要搭上‘城铁机遇’顺风车加快发展。”梁丽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