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公平】苗立才:评选“正高”调动积极性

2015-11-17 07:43: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兰陵县第一中学教师苗立才:我是一名基层高中老师,从1989年到现在,一直在兰陵县第一中学担任教师。关于“十二五”,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被评为了“正高级教师”,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因为正高级只能在高校内评选。后来国家为了鼓励基层教师,决定在中小学教师中开展“正高级教师”评选。现在的我,和高校内的教授一样级别了。对于正高级在中小学全面开始评选,我觉得是国家和社会送给广大基层老师的一份大礼。之前“副高”就是中小学老师的最高级别,所以一些老师在被评为“副高”后,就会产生懈怠心里,现在可以评选“正高”了,这对老师们也是一种激励,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鼓励老师们继续钻研业务。

  现在我担任着兰陵一中办公室主任,还担任过备课组长、教研组长、班主任。虽然担任着行政职务,但我始终没有离开一线教学工作。评上“正高”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鼓励,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做得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