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政放权】“群众有事,我来跑腿”

2015-11-13 11: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桂路

  记者 马桂路 通讯员 王晓娜 报道
  刁镇人社服务中心的孙杜娟已经在人社岗位工作了7年,她告诉记者,2013年,刁镇投入500余万元,建设了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设有服务大厅、档案室、调解室等办公场所,设有服务窗口8个,能够集中办理就业及人力资源服务、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劳动监察、调解仲裁等61项业务。在每个窗口,都有“办事须知”,所有业务的办理程序、所需资料一目了然。此外,刁镇各村还设立了村协管员制度,由党员和村民代表主动联系群众帮忙办事,形成了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的“代理网”。
  “我们把这些明白纸分发到村协管员手中,使群众在村里就能了解到要办理业务所要准备的材料”,孙杜娟说,像新生儿居民医保的办理,原先要到市里办理,现在只要到村开具印章通知书时,同时领取医保办理办事须知,按须知准备好相关材料,直接到刁镇人社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
  孙杜娟说,现在很多事群众不用跑腿了,自己准备好材料,其余的全交给代办员和我们,在家就把事办了。我们工作越来越杂,越来越多,但为群众办了越来越多的实事,忙也值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