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政放权】想都想不到的便利事儿成真了

2015-11-13 1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小菊

  记者 赵小菊 通讯员 邢飞飞 报道
  10月底,看着手里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下发的大豆膳食纤维生产许可证,山东禹王实业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副经理杨成法忍不住又是一阵感慨:“换做以往,公司研发的新产品要拿到生产许可证起码也得要三个月,现在二十多天就能完成审批投入生产。”
  杨成法参加工作已经19个年头了,一直在公司的行政部门工作,负责和政府部门打交道,每年经过他上报的办证审批事项少说也有上百项。
  杨成法说,2013年以前,哪有坐下来的时间?几乎天天都要接待不同科局的督导收费,还要去办理各类业务证件。后来,先是市里推广一费制,规定各主管单位收费一季度只进企业一次,让我们安心生产,不把时间浪费在应酬接待上;紧接着,新政务大厅投入使用,上百家单位集体窗口办公,我们进了一扇门,很多事情就能都办完,不像以前那样得各个单位分头跑;2014年底,政府部门推行“三证合一”,更是提速增效,我们一个子公司需要注册,准备好资料,在工商局企业设立窗口,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半天就能办完,这可是以前想都想不到的事儿。
  就拿10月底刚拿到的大豆膳食纤维生产许可证来说,以前研发的新产品办证都得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全省的食品生产许可证都挤到一个部门,那不得等呀?现在下放到德州市一级,办理时间就缩短了三分之二。
  杨成法最后拉着记者说起了心里话:“我个人感觉,现在做企业和政府部门打交道更容易了,心里也亮堂了,一切都很透明,进了政务大厅,脸好看,事好办,腿少跑。这样一来,我们专心抓业务生产,能更好的把生产经营搞上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