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改革】胶南孙业山:不抵押不担保,银行+保险就能贷到款

2015-11-13 1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0岁的孙业山从事花生收购已经30多年,1982年开始就常从银行贷款。现在是花生米收购旺季,孙业山预计要收500吨,共需资金400万元,已自筹资金300万元,还有100万元资金缺口。由于没有抵押物,以前一直是五户联保,他对这一模式很熟悉,“找人担保难,经济形势不好,别人也不愿意冒风险。”除此之外,“还欠人情,逢年过节得去拜访,处理这关系也是麻烦事。”
  如今,既不用抵押也不用担保,孙业山就从银行贷出了100万元。“以前贷前调查,只有银行,现在是银行和保险公司一起来调查。之前是联保,现在类似于保险公司给担保,买个保险就相当于有了担保。”孙业山觉得,“不抵押无担保,‘银行+保险’就能贷到款。具体金融知识咱不清楚,但过去的联保确实风险大,现在这个业务独立、方便、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