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改革】齐鲁股权高鹏飞:“大篷车”路演助推中小企业上市

2015-11-13 11: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后,高鹏飞作为淄博市高层次人才归国,参与筹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11月6日,高鹏飞正在潍坊高新区参加齐鲁股交与深交所信息公司合办的第四期网上路演活动,这是齐鲁股交按照“探索到沪、深证券交易所延伸挂牌的路径”,完成金改22条目标的一步。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齐鲁股交成立了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孵化路演中心,借力深交所为企业提供高端常规化路演服务。“7月21日在济南举办了首场5家企业融资路演网上直播,8月26日在青岛举办了第二场,10月23日在济宁举办了第三场,11月6日在潍坊举办了第四场,接下来到年底11月、12月还将有三场。”据高鹏飞介绍,齐鲁股交还专门成立了“大篷车”路演团队,走进园区、企业开展路演录播,这也是他当前的工作任务。
  “通过路演的资源聚集效应,搭建上市公司、投资机构对挂牌企业并购重组的桥梁,为上市公司及投资机构提供并购资源和开辟新的投资并购渠道,也将为挂牌企业直接对接深交所创业板做出探索和尝试。”据高鹏飞介绍,“今后,我们将推动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优质中小微企业,借助路演平台对接全国的股权投资机构。在路演及后续跟踪服务过程中下功夫,显著提高市场直接融资的比重。同时,借助银行的间接融资配套服务,实现直接融资带动间接融资的效应,从而推动更多的中小企业早日成为深交所上市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