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仨"孙文松孙朝晖孙新兵父子作品展在济展出

2015-06-11 14:44:00来源:作者:

“爷仨”孙文松孙朝晖孙新兵父子中国画作品展在济展出

“爷仨”合影

  5月1日上午,由山东艺术学院、《老干部之家》杂志社主办,济南恒隆广场、中国汗血宝马产业协会协办,济南鲁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爷仨”—孙文松孙朝晖孙新兵父子中国画作品展在济南恒隆广场盛大启幕!原山东省军区政治部主任 孙一军;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张志民先生;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巡视员、《山东老干部之家》杂志社社长、总编 邓海燕先生;山东画院院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孔维克先生;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单应桂女士;山东恒隆地产有限公司推广部高级经理 江丽茵女士;山东艺术学院教授 李济民先生和“爷仨”作者为展览开幕剪彩!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志民特意为本次展览题字。

  孙文松孙朝晖孙新兵父子三人均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真可谓“山艺父子兵”!据悉,此次“爷仨”同台展览在国内尚属首次!

  父亲孙文松的山水写意大气磅礴、扎实浑厚,尤其擅长白杨林的写意创作;儿子孙朝晖擅长表现江南水乡风情,笔墨洒脱、意境悠远,水墨彩墨之间彰显天地之灵气韵味,风格独到;孙新兵更善于表现身边的人物,在线条的运用和神态捕捉上妙趣风雅,颇有味道。

  孙文松告诉记者,看到两个儿子年轻、有胆量,在学院派的基础上,都找到了自己的艺术方向,看着他们成长、成熟,作为父亲非常骄傲,愿意用自己的一切去支持儿子的艺术探索和实践。

  “在绘画之路上,我们相互学习不分尊长。爷仨首次携手同台献艺,也圆了一个自己许久的梦想。”

  孙朝晖、孙新兵兄弟一直记得儿时父亲常常教诲他们的一句话:“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那时并不完全明白字里行间的蕴意。后来,在自己从无知到有知的成长过程中,渐渐体会到它在艺术追求上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如今,它已成为两人的座右铭。并真正影响和鼓励着自己在艺术道路上勤奋刻苦、不断追求!

  孙新兵告诉记者:“其实父亲这么要求我们,他自己也是这么做的,比我们弟兄俩更要勤奋。今天,年逾古稀的父亲和已进入不惑之年的儿子在这里为大家献上爷仨多年来的艺术成果,相信观者也能从中体会到父亲对儿子的一份期待和儿子对父亲的满怀崇敬之心吧。”

  本次展览在济南恒隆广场举办,也是一次传统艺术与现代建筑艺术的完美融合之作,为泉城济南的众多观者带来一次艺术与时尚结合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将展至5月29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