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

2015-01-30 14:46: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党团共建,整合资源,充分依托社区中心现有综合性服务平台,在投资8000万元的夏庄街道社区中心建成“爱城Young·青少年服务站”,构建了“党委支持、团委负责、青年社会组织入驻、品牌项目驱动、专业社工管理、志愿者普遍参与”的六位一体区域化团建工作新格局。

全市城市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阳光起航关爱青少年计划

暑期青少年成长课堂照片——心里沙盘

爱城YOUNG青少年服务站

   爱城young·青少年服务站 党团共建,整合资源,充分依托社区中心现有综合性服务平台,在投资8000万元的夏庄街道社区中心建成“爱城Young·青少年服务站”,构建了“党委支持、团委负责、青年社会组织入驻、品牌项目驱动、专业社工管理、志愿者普遍参与”的六位一体区域化团建工作新格局。

  以周边6-28岁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在服务站设置了服务吧台、团体活动室、心理沙盘室、个体咨询室、图书室等多个功能片区。与青岛爱心社等5家公益青年社会组织正式签订入住协议。成立社区中心周边企事业单位、社团等单位组成的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建立了轮值主席制度、秘书处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工作通报制度、激励机制等一系列规范的制度。以共建委员会为依托,实施关爱青少年彩虹计划,与17名长期在城阳生活的求职困难青少年、20名不良行为青少年建立联系,从社会各界聘请了41位人生导师;开设“梦想之光青少年成长课堂”,组织285名家庭困难学生、新市民子女、留守儿童等在暑假期间学习国学、手工、话剧等课程;举办青少年才艺大奖赛及“青年汇”两区青年创业论坛;开展“阳光小屋”心理关爱项目,与青岛农业大学心理研究院联合组成了心理关爱服务团队,提供沙盘治疗20次,服务青少年600余人次;举行“阳光导航”青年法律维权、禁毒防艾滋宣传、职业安全培训项目,先后在夏庄农民工市场、企业、学校开展10余次活动。

  依托服务站新建团组织13家,培训团干部15人,吸引青年社会组织团体8家,吸引28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覆盖青年5000余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