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

2015-01-30 15:33: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以建筑工地为载体,以服务青年为抓手,探索推行“工地团建”,创新设立“1+N”的立体联建新模式(“1”即工地团支部,“N”为镇街、区直团组织、工地沿线学校(社区)团组织、人才市场、有关协会等),并选派优秀团干部定期到工地团支部“指导工作”。

   “工地团建” 以建筑工地为载体,以服务青年为抓手,探索推行“工地团建”,创新设立“1+N”的立体联建新模式(“1”即工地团支部,“N”为镇街、区直团组织、工地沿线学校(社区)团组织、人才市场、有关协会等),并选派优秀团干部定期到工地团支部“指导工作”。

  建立11个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团组织,第一批成立的8个工地团支部逐渐成熟,新建的3个朝气蓬勃。先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工人免费健康查体行动、“送清凉下工地”群团组织走基层行动、“送欢乐、大比拼”行业技能展示活动、“送文艺、展才艺”建筑工人之夜文艺汇演、“送电影下工地”,“关爱农民工子女”免费支教等210余场(次)。

  一年来,通过工地团支部协调化解矛盾纠纷50余起,同时,团区委还定期组织心理志愿者到各个工地团支部蹲点接受心理咨询,做到小事不出支部,大事不出工地。另外,工地团支部积极与附近的人才市场对接用工需求,帮助合同期满的工人迅速找到下一家工地,避免了短暂失业和劳动力浪费。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