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

2015-01-30 16:0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打造共青团在社区的前沿服务阵地和桥头堡——共青团社区居民学校,确定了共青团社区居民学校“3+X”的服务模式,即青年夜校、小草学堂、爱心合作社和X特色服务项目,解决共青团组织引导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

社区居民学校

   共青团社区居民学校 打造共青团在社区的前沿服务阵地和桥头堡——共青团社区居民学校,确定了共青团社区居民学校“3+X”的服务模式,即青年夜校、小草学堂、爱心合作社和X特色服务项目,解决共青团组织引导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

  面向社区青年举办青年夜校。与就业创业培训机构联合,将青年创业就业培训办到社区,并只占用晚上时间,不耽误日常工作生活,得到了社区青年的认可。帮助青年获取扶持和信息。面向社区适龄小学生开展小草学堂。从县乡学校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中招募特长教育志愿者,利用每周日对社区适龄儿童分批次进行免费特长培训。暑假期间从大学中招募优秀青年志愿者,经过统一培训,以留守学生为主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面向社区内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其他弱势群体开展爱心合作社。以在社区内享受到创业就业培训的青年和儿童特长培训的家长为志愿服务主体,对社区内部弱势群体提供卫生打扫、代购物品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X项目作为社区特色项目,灵活设计项目载体,开展菜单项目。

  建立两处共青团社区居民学校,阵地场所均在200平方米以上。建立了工作运行、学员管理、安全保障等规章制度,建设运行过程中努力做到“五统一”(统一规划、统一命名、统一标识、统一培训、统一运维),配备了桌椅、电脑、图书、文体用品等基础设施。“小草学堂”开课3000课时,240余名少年儿童接受培训;“青年夜校”举办四期,对100余名农村青年进行了电焊、会计基础知识、苗木种植等技能培训;“爱心合作社”结成200个帮扶对子,累计志愿服务1500小时;“X”特色服务项目“名校学子成才之路报告会”活动,吸引500余名社区群众参加。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