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

2015-01-30 13:43: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联合区委组织部以及鲁东大学等驻烟高校团委,深入实施以“百硕联百企?百计解百忧”为主题的“双百”工程,即:建立青年人才智库,从鲁东大学等驻区高校选派100名青年教授、硕士生与辖区100家企业进行结对,引领凝聚驻烟高校青年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已完成两批“联姻”,来自高校的68名青年人才分别与40家企业成功结对,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6个,在科研开发、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实现了新突破,为地方、企业和人才自身的供需流动提供了服务和平台。

  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联合区委组织部以及鲁东大学等驻烟高校团委,深入实施以“百硕联百企?百计解百忧”为主题的“双百”工程,即:建立青年人才智库,从鲁东大学等驻区高校选派100名青年教授、硕士生与辖区100家企业进行结对,引领凝聚驻烟高校青年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已完成两批“联姻”,来自高校的68名青年人才分别与40家企业成功结对,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6个,在科研开发、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实现了新突破,为地方、企业和人才自身的供需流动提供了服务和平台。一是深入调查摸底,与鲁东大学团委围绕“双百”工程的设计方案、可行性及预期效果反复研讨,并由各街道团工委结合高校开设的专业课程对辖区企业所需求的专业人才逐家走访,累计走访300余家企业,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增强了企业需求与专业人才的吻合度。二是组织双向选择,对企业提出的人才需求,团区委及时反馈给鲁东大学团委,并根据鲁东大学团委选配人才反馈情况制定结对配档表,做到“企业缺什么,我们送什么”。三是明确任务职责,联合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芝罘区“百硕联百企?百计解百忧”的实施意见》,明确区委组织部、团区委、高校组织部、高校团委、街道团工委和青年硕士人才的各项职责,并组织青年人才与企业相互签订服务“双向承诺书”,卡实双方责任。四是强化保障支撑,建立团区委、高校团委、街道团工委、服务企业“四位一体”结对帮促机制,组织青年人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每月调度通报服务情况,并协调区财政专项经费26万元,用于解决青年人才的交通、午餐、意外伤害保险等费用,调动青年人才及企业参与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