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

2015-01-30 13:52: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紧扣“党政所望、团委所能、青年所需、社会所盼”四维交会点,深入实施“一二一”齐步走战略,打造“指尖上的青春风暴”创新项目,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目前,全市淘宝店铺230家,通过“指尖上的青春风暴”创新项目带动新开办100余家,预计带动农村青年增收400余万元。一是开通一个信息窗口。推出青年电商创业窗口——“青春新泰”微信号,依托微信平台,广泛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创业信息发布、创业店铺的企划包装、本地土特产品展销、乡村旅游及有关产品推广、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促进“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

  紧扣“党政所望、团委所能、青年所需、社会所盼”四维交会点,深入实施“一二一”齐步走战略,打造“指尖上的青春风暴”创新项目,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目前,全市淘宝店铺230家,通过“指尖上的青春风暴”创新项目带动新开办100余家,预计带动农村青年增收400余万元。一是开通一个信息窗口。推出青年电商创业窗口——“青春新泰”微信号,依托微信平台,广泛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创业信息发布、创业店铺的企划包装、本地土特产品展销、乡村旅游及有关产品推广、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促进“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二是打造两个服务平台。新创建青年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对入驻青年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青年,减免两年房租费一年宽带费,享受物流半价优惠政策,在此基础上,启动“淘宝电商和微商培训月”活动,开展免费培训。依托O2O模式的“电子集市”——“买卖提”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新创建“青年创业服务站”2个,推动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资源和服务下沉到农村。三是完善一套保障机制。制定《电子商务?新青年培养工程计划》,明确各级团组织助力青年电商创业、服务县域科学发展所应开展的工作。重点打造“网店开设——百园千店提升项目”和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青年创业服务站)两个项目,为农村居民在购物、售物、缴费、创业、出行等方面提供服务。组织开展“全民扫码”“寻人”“新泰市十大新锐青年电商”三项活动,积极营造网创浓厚氛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