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教师隔空致谢“李老师”

2015-08-07 18: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盛堃

“支教屋”的主人李淑芳(视频截图)

多名贵州老师住在李淑芳的“爱之家”里(视频截图)

贵州老师在视频中真情讲述(视频截图)

李淑芳和贵州老师合影(视频截图)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记者 盛堃)“感谢李老师的帮助”、“我们会把您的大爱传递出去”……7日上午,名为@琴岛镇宁分室安黎的微博网友发布了一段视频,感动了大批网友。视频中讲述青岛教育局的李淑芳,连续5年拿出自己的新房,免费提供给来青岛挂职学习的外地教师居住。这座海边的“支教屋”感动了受过帮助的贵州山区教师,她们通过视频隔空致谢“李老师”。

  大众网记者看到,这段名为《青岛“爱之家”5岁了——祝福李淑芳老师》的视频,最早于7日上午10点53分被网友@琴岛镇宁分室安黎发布在个人微博上,随后被发布在大众论坛(http://bbs.dzwww.com/thread-47253652-1-1.html)等论坛,被网们友广泛转发、评论。视频长3分54秒,通过图像加字幕的形式,讲述了青岛教育局工作人员李淑芳创建“琴岛教师成长工作室”并连续10年义务培训教师的事。视频字幕中写道:“李淑芳老师是青岛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她也是琴岛教师成长工作室的创始人。工作室成立十年以来,致力于农村地区学校发展及教师成长,10年间送教下乡近1000节。”

  大众网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从2011年5月9日,李淑芳开始了外地农村教师来青岛名校挂职研修活动。为了方便外地老师到青岛学习,她将自己家里百余平米的新房子腾出来当宿舍,而自己一家人住在老房子里,距今已经4年多的时间。这也是视频题目“爱之家5岁了”的由来。

  在视频后半段,来自贵州的六位老师集体出镜,向李淑芳表达了自己的敬意。贵州教师齐维萍说:“李老师就像我的亲人、像我的大姐姐一样,给我的心灵进行了一次很深的洗礼。”贵州教师王亚三在视频中难以抑制自己的泪水,她哽咽着说:“通过这一次(学习)之后,我真的觉得自己从思想上改变了,谢谢您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谢谢您!”疑似视频发布者——贵州教师熊安黎在视频中说:“祝你(李淑芳)幸福快乐,健康永远伴随你们左右!”

  视频发布后,引发网友强烈关注和共鸣。疑似视频主人公李淑芳的的微博网友——@琴岛教师工作室在微博中留言回复,她说:“谢谢安黎,谢谢大家的这份爱心。我们在一起的每一点每一滴都存储在了我的记忆里。很高兴有生之年能够为远方的你们和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做一点儿力所能及的事,这些熟悉的画面,带我重新回到了与大家相处的日子。”青岛网友“ElaineLiu呀”留言说:“看完视频,心中有一股暖流涌动。李老师是伟大的人,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用无私的奉献诠释着感动。”

  7日下午,截至大众网发稿时,视频仍在被转发,感动也仍在传递。大众网也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