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灵甫“杀妻”一事

2015-01-30 16:55:00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分享到:

张灵甫最出名的恶行是杀妻。为何杀妻?张灵甫的同僚说是张怀疑妻子有外遇,疑有外遇这样就能杀妻了吗?不仅如此,张灵甫弃妻、杀妻、休妻样样俱全。

  说到抗战,不得不提最近几年越炒越火的“张灵甫热”。对于稍微年长一点的人来说,张灵甫这个名字往往与《红日》等红色经典联系在一起,是一个狡诈、泼辣的反派角色。但张灵甫这几年的大众形象却突然变得“伟光正”起来。为抗战“丢了一条腿”?妻子“通共”所以才“大义灭妻”?国军抗日十大名将?你逗我玩呢吧!

  抗日十大谣言(一)“男神”张灵甫成名路

  张灵甫

  不是说“打老婆的男人是人渣”吗?那杀老婆的呢?

  张灵甫原名张钟麟,灵甫是他的字,后来才变成他的名。这一改名源于一件杀人案——1935年,他一枪毙了自己的漂亮媳妇吴海兰。

  张灵甫最出名的恶行是杀妻。为何杀妻?张灵甫的同僚说是张怀疑妻子有外遇,疑有外遇这样就能杀妻了吗?不仅如此,张灵甫弃妻、杀妻、休妻样样俱全。他的同僚吴鸢曾评论说,张灵甫是个登徒子,先后结过4次婚。原籍早婚的那个女人始终住在乡下,一生不见天日;第二个是被张灵甫打死的;第三个是一个略有旧文化知识的封建式妇女,相貌平常不受宠爱,后被抛弃;第四个便是王玉龄。这位王夫人美丽多姿,不甘寂寞,艳史遍传,据传“灵甫号”的舰长就是她的情人之一,现已入美国籍。张灵甫的诸位女粉丝们,你们还觉得他是男神吗?各位男粉们,你们还敢在老婆面前“挺”张灵甫吗?

  张灵甫为何会杀害最亲爱的人,江湖上说法很多。有说张灵甫怀疑吴海兰给自己戴了绿帽子,一怒之下杀了自己的老婆。最近几年又有了新的说法:因为妻子涉嫌“通共”,“忠胜关羽”的张灵甫只能大义灭亲。但谁家老婆“通共”会闹得人尽皆知?如果吴海兰确系“通共”,张灵甫杀妻案何必要如此兴师动众?不知何种势力,不知出于何种目的,近年来为张灵甫杀妻翻案风大起,说成张灵甫的妻子偷拿他的文件,从而推演出她是一名“共谍”。事实上,张灵甫回西安是探亲,怎么可能携带文件前往?何况,按照国民党军内的规定,军官不得将文件带回家中。当年,蒋介石都不相信这“共谍”之说,照样将张灵甫判刑入狱;胡宗南也不相信“共谍”之说,拒绝让张灵甫回自己的部队,难道他们也是张的“脑残粉”?据查,“共谍”说法只有一个源头,那就是张灵甫本人,张灵甫这样跟王玉龄讲,王玉龄再传播给其他人。诸位男粉可以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一下,也就不难理解张灵甫将军的“良苦用心”。对年仅17岁的新婚媳妇,你能说什么呢?说是怀疑前妻有外遇就开枪,或说是感情不和就开枪,让现在的媳妇咋想?还敢跟你过么?任何没有丧失理智的男人都不会这样傻。

  如今,“打老婆的男人是人渣”几乎已经成为了网民——特别是女性网民的共识。至于杀老婆,那更是必须得予以“天诛”。据说张灵甫杀妻案案发之后,蒋介石一度暴跳如雷,下令严肃处理此案。但最后“蒋校长”还是看在张灵甫是黄埔毕业生的面子上决定干预司法运作,张灵甫最终被判10年徒刑。两年后抗战爆发,正当用人之际,张灵甫被予以释放,命其“戴罪立功”。为体现自己已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张灵甫决定把自己的名和字换了个个儿。

  出狱后,张灵甫投奔刚刚建立不久的新军:第74军。该军以俞济时任师长的第58师,以及由王耀武任师长的第51师为骨干班底。74军成立时,正好赶上了“8·13”淞沪抗战的高峰,该部随后也被急调至上海前线,张灵甫以第51师上校高参的身份随师部一同赶往上海战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