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 解读法规 增进发展

2016-08-17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号)及相关配套文件,重点突出鼓励药品医疗器械研发创新、提高审评审批质量、解决药品注册申请积压、提高仿制药质量标准等内容,凝聚改革共识,激发产业创新发展活力,增进公众对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

  (二)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围绕家庭自我药疗不当、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对药品说明书及药品不良反应认知模糊、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

  (三)宣传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

  (四)宣传贯彻执业药师有关制度条文和政策举措,树立执业药师队伍形象,切实发挥执业药师药学服务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回应跨省异地就医热点问题:谁受益咋办理?

    跨省异地就医.jpg

    北京一家医院门口悬挂着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横幅。黄华波解释称,现在之所以把备案作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前置条件,主要是为了提高群众跨省就医的可靠性和成功率。黄华波表示,从各地的调研和反映情况来看,进行了备案的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入院登记和出院...[详细]

    09-27 09-09中新网
  • 蔡英文称民进党要提新的论述 国台办:弃"台独"才有出路

    马晓光: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关系,也不是“一中一台”。大陆方面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决不允许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搞“台独”分裂必将自食恶果。[详细]

    09-27 11-09东方网
  • 世界第二大钻石成功售出 1109克拉以3.5亿元成交

    VCG11487496838.jpg

    在经历了去年的流拍后,世界上第二大钻石如今终于找到主人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26日报道,这颗1109克拉未经切割的原钻以5300万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的高价被英国格拉夫珠宝公司拍到。9月25日股市收盘后,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公布了钻石出售的消息。201...[详细]

    09-27 10-09大众网
  • 以借为由骗得他人手机后逃离 构成盗窃罪还是诈骗罪

    6月18日22时,被告人王某某在宝应县氾水镇某KTV810包厢内,结识了被害人周某某,以临时借用手机为由,取得被害人周某某VIVO牌手机1部,后趁被害人周某某唱歌时不注意逃离现场,并于次日将手机变卖,赃物价值人民币2742元。一种意见认为,被告人王某某以借手机为由实...[详细]

    09-27 11-09中国江苏网
  • 罗斯托夫州州长:希望更多年轻人投入到中俄友好事业中来

    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州长弗拉基米尔·尤里维奇·戈卢别夫向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的嘉宾致欢迎辞。(摄影:王成孟)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记者 孙若男)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活动于9月25日开幕。[详细]

    09-27 11-09光明网
  • 顿河州立科技大学校长梅斯西:未来计划与中方合办一所高校 不断拓展在教育领域的合作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9月25日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召开。顿河州立科技大学校长梅斯西表示,未来计划与中方合办一所高校,希望两国能不断拓展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增进相互了解。[详细]

    09-27 11-09光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