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90岁独居老人重见光明 摘掉纱布后直呼“亚克西”

2016-09-01 13: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喀什光明行”活动经过前期几个月的筹备工作,8月30日如期走进第一站麦盖提县人民医院。当天,天空中下着小雨,气温有些低,当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为核心的专家团队来到眼科门诊的时候,走廊里站满了人,门外的白内障患者和家属们满脸焦急,早已排队等候着专家做术前检查和手术。专家团队稍做准备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人群一侧,一位身穿病号服的老奶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老人贴墙而站,没有任何人陪伴,和人群保持了一定距离,和旁边被左右家属搀扶的白内障老人们比起来显得尤为孤独。记者好奇的走了过去,因为语言不通,所以需要凭借医院护士的翻译,在简单的了解后,老人的遭遇令记者深感同情。图为白内障患者等待着山大二院专家做术前检查。王厚江 摄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