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宣传的力量振奋发展的信心

2016-09-21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洪桥

  编者按:思路决定出路,思路就是出路。为深入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展示山东省精准发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实践新成果,9月19日-24日,“供给侧 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举行,来自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的百余名记者、评论员,以及理论专家、知名博主和网络大V,奔赴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淄博、德州、威海、滨州、东营等地,深入供给侧改革一线采访调研,充分发挥正面宣传、典型宣传的带动引领作用。大众网即日起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官方微博、微信全媒体全平台推出“供给侧 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系列评论“侧论”。

“供给侧 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系列评论——侧论(24)

  用宣传的力量振奋发展的信心

  王洪桥

  《科创看济南:泉眼汩汩,激活一池春水》、《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鲁花是如何炼成的?5S物理压榨工艺获奖》《金晶玻璃“走上”世界七大地标 产业转移尽显高端范儿》……一篇篇报道、一个个 典型从“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中发出,时时振奋着山东网民的心气,提振各级发展的信心。  

  2015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年多过去了,作为经济大省的山东,给中央交出了怎样的答卷,9月19日-24日,来自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的百余名记者、评论员,以及理论专家、知名博主和网络大V,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等地经济一线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截至2015年底,山东省共有各类网站22.6万余家,网民总数4789万人,手机网民总数4100余万人,网民数量居全国第2位。发挥网络引导舆论的作用,利用互联网“凝聚共识”,注重发挥网络媒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网络媒体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宣传优势,更好地鼓舞全省各级,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改革创新。

  笔者认为,我们既要做好正面宣传,充分发挥正面宣传、典型宣传的带动引领作用,还要为今后的山东经济发展提供好的意见建议或者发展警示。在下一步的宣传中,对于产能过剩、结构失衡、效益下降、环境污染、风险加大等问题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发展中的结构性矛盾也要深入分析和研判,指导我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新常态,走出一条山东经验路,才是本次宣传活动初衷所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3500种常用药仅60种儿童专用 每年3万儿童致聋

    3500种常用药仅60种儿童专用-每年3万儿童致聋.jpg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关彦斌:“我国药品批文的总量有17万6千多条,而儿童药仅有3500多条,占药品批文总量的2%。儿童药品的研发成本接近成人药的两倍,而且研发风险大、价格难以补偿,因此相关机构和企业对儿童药品研发积极性不高。[详细]

    09-21 15-09央视新闻
  • 8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2901起 处理4416人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106个中央企业、15个中央金融企业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详细]

    09-21 14-09央广网
  • 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离婚 回顾两人情史

    作为好莱坞最令人瞩目的一对情侣,朱莉和皮特的爱情长跑曾经一直被奉为佳话。据安吉丽娜·朱莉透露,两人从拍摄《史密斯夫妇》开始互相吸引,并且强调自己从未想过要破坏小布和珍妮弗·安妮丝顿的婚姻。[详细]

    09-21 08-09人民网
  • 明星信息微博上公然叫卖:买傅园慧送胡歌,再加50元送王俊凯

    孙杨、傅园慧身份证号40元一个,300元“我知道的明星手机号、证件号,打包带走”。”  一位民航业内人士直言,航班信息泄露的途径太多了,航空公司、保险公司、机票代理商、中航信……只要能够接触到航班信息的机构都有可能泄露。[详细]

    09-21 07-09京华时报
  • 45名土耳其大学生因曾示威反对埃尔多安被判刑

    2012年,45名土耳其大学生在时任总理埃尔多安访问其学校时发起反对示威。据悉,土耳其反对派曾抨击警方介入学生示威一事,认为这对于一次相对小规模的示威而言过于强硬。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土耳其政府总是选择以判刑来反击大学生的批评与示威,这很可悲。[详细]

    09-21 15-09中国青年网
  • 全球最大轨道交通展在德国柏林开幕(组图)

    当地时间9月20日,全称为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的2016年InnoTrans展在德国柏林开幕。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参展访客在中国中车展区的“洲际列车”模型前驻足。[详细]

    09-21 15-09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