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忠礼:多形态、多形式,实现最大范围“融合”报道

2016-09-19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致辞。

  大众网济南9月19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致辞。他说,本次媒体行的宣传报道将重点突出“融合”理念,通过多种报道形态、多种表现形式,并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强“两微一端”的广泛传播,力求实现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历史上最大范围的“融合”宣传报道。

  林忠礼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我国经济发展全局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各地有力、有度、有效地落实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山东探索制定了“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发展路径。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5月,山东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推出40条政策、部署27项重点任务。作为党媒集团,互联网传媒集团有责任、有义务,充分发挥集团媒体优势,集中展示山东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思路、新进展、新举措、新气象,为全省上下坚决打好稳增长调结构主动仗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是山东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工作中一年一度的重大主题活动,也成为全国网络界的标志性宣传平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已经承办了11届不同主题的“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这体现了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对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厚爱和信任,更是对大众报业集团新媒体发展的重大支持。今年的媒体行活动主题宏大,分两条采访路线,在全省9市同时进行;在报道方式上,重点突出“融合”理念,将新闻报道、政策解读和深度调研等多种报道形式相结合,报纸、电台、电视台、客户端、手机报等多种媒体形态融合,并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强“两微一端”的广泛传播,力求实现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历史上最大范围的“融合”宣传报道。

  在致辞中,林忠礼还介绍了网媒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按照“一体两翼、垂直拓展、布局全国”的战略安排推进集团事业的更加快速发展,到十三五末进一步确立省级地方新闻网站的龙头地位。目前集团的上市工作进展顺利。以大众网为龙头,以17地市地方频道为支撑,网媒集团已经形成网站、手机报、客户端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舆论传播新模式,加上微博、微信等,已经拥有三千多万用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内地产房一床难求 孕妇称挂上"黄牛号"很幸运

    内地产房一床难求.jpg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1日报道,简·梁(音)坐在北京妇幼保健院拥挤吵闹的候诊室里,但这嘈杂的环境并没有使她烦躁,相反,她觉得十分幸运。据中国媒体报道,当局估算,在未来五年的“二孩婴儿潮”中,每年将多出生300万婴儿。[详细]

    09-19 11-09参考消息网
  • 郑州市庙李正拆迁 市民反映现场无任何降尘措施

    记者 张郁 9月18日中午,河南商报记者接到市民李女士反映,郑州市金水区庙李村正在拆迁,灰尘四起,现场没有采取任何降尘措施。直到记者离开时,两台挖掘机依然在施工,未见降尘措施。[详细]

    09-19 11-09央广网
  • 脑瘤女孩与病魔抗争5年离世 求生日志感动众网友

    脑瘤女孩与病魔抗争5年离世求生日志感动众网友

    宜宾女孩周阳,在爱心接力之中与病魔搏斗4年,她的抗癌日志,被医生、病友在网上不断分享转发,为更多挑战病魔的生命带来鼓舞。想到自己前后两次手术已让家里负债累累,周阳不忍心再给父母增添负担了,坚决拒绝治疗,并开始悄悄准备“后事”。[详细]

    09-19 07-09华西都市报
  • 北京房山景区涂鸦者现身道歉 称因年事已高想留念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秋小长假期间,又有游客火了,一个名字叫“陈志成”的人,在北京房山怪石山景区的十三处景观石上,留下红色涂鸦。据房山黄山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说,陈志成本人于16号主动給村里打了电话,并且在17号购买清洗材料,与工作人员一起上...[详细]

    09-19 07-09央广网
  • 泰国中部发生轮渡倾覆事故 造成至少13人遇难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18日援引泰国警方消息,一艘渡轮18日在泰国大城府湄南河流域倾覆,造成至少13名乘客死亡,数十人失踪。据报道,这艘载有大约 150人的渡轮在湄南河上行船过程中意外撞上桥柱导致倾覆事件发生。[详细]

    09-19 10-09东方网
  • 情比金坚:老人买下与爱妻邂逅巴士 重温相遇时光

    据外媒报道,英国威尔斯一对八旬夫妇60年前在巴士上邂逅,并情定终生。这位老先生不惜砸金买下同型号巴士,与爱妻重温相遇的时光。1956年,前英国皇家空军机师摩根22岁那年,在一辆双层巴士邂逅18岁的票务员雪莉。[详细]

    09-19 10-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