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海洋强国之重器”梦想号的名字奥秘:圆人类“打穿地壳”之梦

2016-09-22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2日,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的记者们一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被誉为“海洋强国之重器”的科考船队模型。

  

  9月22日,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的记者们一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被誉为“海洋强国之重器”的科考船队模型。

  

  9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的记者们来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

   大众网9月22日快讯 9月22日,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的记者们一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被誉为“海洋强国之重器”的科考船队模型。最大的一艘正是被命名为“梦想号”的深海探测船,介绍人员说,这是全球第三艘大洋钻探船,能进行海底一万米的钻探,之所以取名“梦想号”,就是要圆人类“打穿地壳”之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 整治电信诈骗各方积极行动 五招提高安全意识

    整治电信诈骗各方积极行动 五招提高安全意识.jpg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愈演愈烈,成高速增长蔓延态势,已经成为社会公害,尤其在徐玉玉事件后,更是引起民众公愤。澳大利亚警方采用批处理技术、数据深挖技术、特征构化技术和MDT软件等措施预防及打击电信诈骗。[详细]

    09-23 08-09新华网
  • 河南校车事故事发路口已装红绿灯 将进一步排查

    据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睢县县委宣传部今日表示,校车事故事发路口为高速连接线快速通道,目前已经安装红绿灯,并进一步排查各大主要路口。据报道,事发地点为睢县振兴路与泰山路交叉口,当地为城乡结合部,路口没有安装红绿灯。[详细]

    09-23 10-09央广网
  • 正能量!年轻孕妇街头临盆 路人撑伞建临时“产房”

    婴儿.png

    9月21日上午,在成都市皇经楼西路旁一无名道路,一名年轻孕妇突然跪地不起,羊水破裂,临盆在即。在附近工地打工的农民工童大哥闻讯赶了过来,看到母子坐在路边,马上去超市花400元买来一罐奶粉、一只奶瓶。[详细]

    09-23 08-09华西都市报
  • 学生当“翻译”读题 “盲眼教师”板书解题(图)

    昨日下午,广安邻水县丰禾中学教职工宿舍里,刘银中将手机几乎贴在脸上,终于看到时间“4点14分”,第二节课就要下课了。他走出宿舍,前往几十米远的教学楼3楼高三四班的教室,他是该班的数学老师。[详细]

    09-23 08-09成都商报
  • 日本核辐射并未结束,动植物畸变出现双头猫

    事实并非如此,据日本研究福岛核辐射后的蝴蝶变异情况的专家、冲绳琉球大学的教授 Joji Otaki 说核辐射逐渐显现了明显的后遗症。福岛核电站附近的山梨县地区,近期出产的农产品因为放射性物质检测超标,已无法食用。[详细]

    09-23 09-09东方网
  • 广金广财等14所高校将"降格"为高职院校?省教育厅否认

    9月22日,本报报道了《14所本科高校转为应用型高校》的消息,引发广泛的关注。早在去年11月,教育部等三部委下发了《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明确推动部分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详细]

    09-23 09-09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