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特来电布局1万个充电桩 年底打造“五公里充电圈”

2015-10-16 22: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6日下午,“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崂山北宅的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采访(记者 王宗阳 摄)

  

  壁挂式充电桩,解决了地面不足难题。(记者 王宗阳 摄)

  

  记者们发现,在办公楼后面,七八辆轿车正通过特来电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充电,该系统可实现40台车同时充电。(记者 王宗阳 摄)

  

  特来电最大的创新设计的车挡式充电终端是直接贴在地面上的,无需占地,可碾压,解决了充电设施的充电安全和建设占地问题,并彻底告别停车场里的撞桩风险。(记者 王宗阳 摄)

  大众网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王宗阳 李佳宁) 16日下午,“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崂山北宅的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采访(以下简称特来电)。记者们发现,在办公楼后面,七八辆轿车正通过特来电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充电,该系统可实现40台车同时充电。今年底特来电计划在青岛布局1万个充电终端,初步建成青岛新能源汽车的“五公里充电圈”。

  开电动汽车一年省1万油钱,还有各种补贴

  16日下午,采访团来到位于崂山北宅的青岛特来电公司采访。在这里记者们发现,不少企业员工都选择开着新能源车上下班。正在给爱车充电的郑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给记者们算了一笔账:普通轿车每百公里大约燃耗8升油,大约50元油费,而新能源汽车每百公里耗16度电,只需要8元钱左右,是耗油车的近1/6,一年能省8000到10000元,还享受5年内免费维护保养。

  不仅如此,青岛市还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市民购置新能源汽车。比如2014年至今,青岛市对在市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助。乘用车按照2013年中央财政补助标准1:1补助,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按照市场价格,目前市民在青岛市购买小型新能源乘用车,最高可获国家及市级财政补贴共11万元左右。

  充电桩变“充电盒”,青岛正打造“五公里充电圈”

  正是有以上利好,高性价比的新能源车越来越受到市民欢迎。但是对市民来说,充电方便与否至关重要。过去,有小区停车场发生过充电桩被撞断的尴尬。但记者们注意到,特来电最大的创新设计的车挡式充电终端是直接贴在地面上的,无需占地,可碾压,解决了充电设施的充电安全和建设占地问题,并彻底告别停车场里的撞桩风险。

  特来电副总裁田华告诉记者,特来电已经在青岛投资建设了3000余个充电终端,到2015年底,这一数字将扩大到10000个,青岛将初步形成新能源汽车的“五公里充电圈”。

  “我们可以免费为用户安装充电桩,只需要用户提供一个足够建桩的场地就行。”特来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特来电将尽力解决市民的用电需求。另外,通过特来电的手机APP,市民还可以进行扫码充电、集中刷卡充电、车充互感充电、搜索附近电站等。

  政策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迎来“春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9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会议明确要求,把城市合理规划布局和建设停车场结合起来,加快配建充电桩、城市充电站、城际快充站等设施。在新建住宅停车位方面,则要求建设或预留安装充电设施的比例达到100%。

  政策的密集出台,无疑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注入了强心剂。在充电设施建设领域,特来电也创新出了自己的玩法。他们的充电终端并不是普通的充电桩,而是“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在一个固定区域内(小区或停车场)可满足至少10台以上的车同期充电,即使是40辆车也能实现一次接入。

  此外,相对于传统的充电桩上永远带有220V或380V高压电,特来电充电系统的无电插头设计在用户拔下充电枪后将主回路电源和辅助电源同时切断,只有插上充电枪并认证通过后才通电,防护等级达到IP54,彻底杜绝了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记者卧底记录假钞制造过程 做旧加水印以假乱真

    假钞产业链.jpg

    “小哥”生产假钞的过程并不复杂,电脑排版设计,制作出模板,然后用打印机打印出来,再经过特殊的烫金、裁剪,假钞就生产出来了。记者连续十几次的测试,所有人都只在意百元大钞的真假,没有一个人在收钱的时候发现这些小额假钞。[详细]

    09-16 07-09华商报
  • 为在“岳母”面前充场面 男子领女友去抢劫

    为了在“岳母”面前充场面,假装自己有钱,吉林小伙儿张某竟然撺掇自己的女友庄河女孩吕某入室抢劫。日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吕某被庄河警方抓捕归案。日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吕某二人被庄河警方抓捕归案。[详细]

    09-16 09-09中国江苏网
  • 六个小朋友的特殊中秋:到监狱看服刑的妈妈(图)

    ▲莉莉今年5岁,在她一岁多时,妈妈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无期徒刑。9月14日,四川省女子监狱举行中秋亲情帮教活动,众多服刑人员家属来到监狱,和服刑人员共进午餐。四川省女子监狱监狱长毛新告诉记者,举办中秋亲情帮教活动,一方面体现了监狱的人性化管理,使服刑...[详细]

    09-15 08-09华西都市报
  • 假钞产业链被曝光:小额假钞满天飞 一天卖百多万

    偶然发现快递的包裹装的都是20元的假钞,进而认识频繁在他那里邮寄假钞的人,后加入一个买卖假钞的QQ群 成员几乎覆盖了全国各地,大家交流时都使用“暗语”,假钞明码标价出售,群主有时一天卖出一百多万假钞 [详细]

    09-15 08-09成都商报
  • 巴基斯坦两火车相撞致6死150人伤

    9月15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木尔坦市附近,民众聚集在火车相撞事故现场。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木尔坦市附近15日早晨发生一起火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50人受伤。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木尔坦市附近15日早晨发生一起火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50...[详细]

    09-16 09-09中国经济网
  • 日本政府诉冲绳案将宣判 知事做法是否合适成焦点

    双方已确认将服从终审结果,但翁长称“会采取一切措施来阻止搬迁”,也开始研究其他对抗手段。这场诉讼中,中央政府主张为了消除位于市区的普天间机场危险性并维持日美信赖关系,有必要在迁入目的地实施填海造地工程。[详细]

    09-16 09-09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