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海嘉里主动申报食品行业“奥运标准”

2016-09-21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9月21日,“供给侧 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记者在益海嘉里的金龙鱼烟台工厂。

记者采访了解到,益海嘉里不但严控原料引进、加工、包装等安全生产重点环节,还主动申报了美国烘焙协会的食品安全审核。

所有工厂除了定期进行自我检查之外,益海嘉里每年都会对旗下工厂进行严苛的年度审核,确保整个加工和储存过程安全合规。

益海嘉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益海嘉里的产品出厂质量控制标准均严于相应的国家或行业标准,百分百确保所有出厂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图为益海嘉里产品金龙鱼米面油。

  大众网烟台9月21日讯  9月21日,“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记者在益海嘉里的金龙鱼烟台工厂采访了解到,益海嘉里不但严控原料引进、加工、包装等安全生产重点环节,还主动申报了有食品行业“奥运标准”之称的美国烘焙协会的食品安全审核。

  源头风险有效管控,产品全程可追溯

  在金龙鱼的仓储车间,益海(烟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海涛告诉记者,作为食品行业,工厂里自上到下都要为安全让路。

  这只是益海嘉里重视安全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益海嘉里对所有食品级的原辅材料和包装材料实行供应商准入制度,只有通过了严格现场审核的供应商,才可以给益海嘉里的工厂供货。对所有的原辅材料在入厂时,工作人员都进行仔细的检查和验收,特别是涉及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都会进行相应的检测和验证,确保源头风险的有效管控。

  所有工厂除了定期进行自我检查之外,益海嘉里每年都会对旗下工厂进行严苛的年度审核,确保整个加工和储存过程安全合规。“我们为旗下的各工厂和全球研发中心配备了行业内最先进的各类检测设备,对各产线生产的所有产成品进行严格的过程检验和成品检验。”益海嘉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益海嘉里的产品出厂质量控制标准均严于相应的国家或行业标准,百分百确保所有出厂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为了提高产品质量,益海嘉里集团还主动申报了美国烘焙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Baking,简称AIB)的食品安全审核。在食品行业内部有一种说法,“AIB评分”堪比“食品行业的奥运”,因其标准和审核的苛刻和缜密,国内企业通过率非常低,其所制定的食品安全标准被作为评估食品企业食品安全程序是否达到世界级的准则。益海嘉里集团已经陆续有19家企业通过了审核,其他企业也都按照AIB的标准进行操作和管理。

  那么产品万一出现问题怎么办? 对此,杜海涛解释说,益海嘉里有着完善的追溯管理系统,从原辅材料到过程产品再到成品,所有的加工环节都有严格的批次信息管理体系,确保追溯过程的完整和准确。

  “在工厂和物流仓库的终端,益海嘉里正在逐步建立电子追溯系统,通过便捷的信息扫码,就可以查到每一瓶油、每一袋米和每一袋面的所有生产信息和原辅料信息,实现追溯快捷准确。”杜海涛表示,集团的每个工厂每年至少会进行一次模拟的追溯演习,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100%的追溯目标。

  求变!益海嘉里开始涉足高端产品

  虽然金龙鱼连续16年囊括了食用油行业的第一品牌的荣誉,但是鉴于目前食用油市场中低端产品竞争激烈,益海嘉里开始主动求变。近年来,益海嘉里集团研发推出了包括胡姬花、欧丽薇兰等品牌在内的多款面向高端用户的产品。

  “这样做主要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要。”杜海涛表示,以一线城市的消费者为例,他们从消费能力和消费观念上来说,都愿意选择一些高端的产品,而在二三线城市,消费者更多的是考虑价格等因素会选择中端或基础品牌。“另一方面,也是基于市场竞争的需要,我们有非常完善的品牌体系以及定位,集团内全品牌产品即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报销范围各地不尽相同 医保“全国漫游”还差几步

    报销范围各地不尽相同-医保“全国漫游”还差几步.jpg

    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是许多流动人口的心愿。专家建议,要真正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需要各地之间加强统筹、共享信息,还应当推行属地监管,避免基金浪费;强化分级诊疗,防范“挤出效应”。[详细]

    09-21 15-09人民日报
  • 股市振幅创历史第二低 李大霄:黄金时间随时出现

    继9月20日振幅创近14年来新低之后,今日上证指数振幅略有提升。21日,深证成指当天最高点和最低点间距为61.74点,全天振幅为0.59%;创业板当天高低点相差12.7点,全天振幅为0.59%,是该指数运行以来历史第二低的单日振幅,仅次于2014年8月4日,当天创业板指振幅为0....[详细]

    09-21 16-09中新经纬
  • 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离婚 回顾两人情史

    作为好莱坞最令人瞩目的一对情侣,朱莉和皮特的爱情长跑曾经一直被奉为佳话。据安吉丽娜·朱莉透露,两人从拍摄《史密斯夫妇》开始互相吸引,并且强调自己从未想过要破坏小布和珍妮弗·安妮丝顿的婚姻。[详细]

    09-21 08-09人民网
  • 明星信息微博上公然叫卖:买傅园慧送胡歌,再加50元送王俊凯

    孙杨、傅园慧身份证号40元一个,300元“我知道的明星手机号、证件号,打包带走”。”  一位民航业内人士直言,航班信息泄露的途径太多了,航空公司、保险公司、机票代理商、中航信……只要能够接触到航班信息的机构都有可能泄露。[详细]

    09-21 07-09京华时报
  • 布拉德·皮特谈离婚:非常难过 请大家给孩子们空间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 报道, 好莱坞影星布拉德·皮特(Brad Pitt)和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结婚2年,19日却突然被曝已申请离婚。”  安吉丽娜 朱莉和布拉德 皮特爱情长跑10年,直到2014年才在法国完婚。[详细]

    09-21 16-09东方网
  • 奥迪Q7撞伤多人 司机吸过量毒品

    今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石家庄市裕华区一辆奥迪Q7在集市撞伤多位行人,且开车冲进车管所。然后就一路急冲到谈固大街口,又返回来冲了一次,一路撞倒了很多电动车和摊位,随后开车冲进交警队,现场有多名受伤群众。[详细]

    09-21 16-09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