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上市奖励500万!济南政府金融补贴力度前所未有!

2016-09-19 23: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19日下午,在济南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金融办副主任张新波向采访团介绍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撒伟 摄)

  大众网济南9月19日讯  企业上市成功奖励500万元、法人金融机构最高补助1亿元……济南金融环境持续优化,政策覆盖面和补贴力度均前所未有。19日,在“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西线采访团来到济南。在济南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金融办副主任张新波说,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战略定位,济南在更高起点上吹响了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集结号。截至2016年6月末,济南实现金融业增加值366亿元,占全市GDP的11.8%。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53.2亿元,创5年来同期新高。

  张新波说,济南完成了《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功能定位研究》课题报告,提出了“一个定位、三条路径、八大举措”的核心成果。“一个定位”,就是金融与产业相融合机制,大力培育金融要素市场,构筑国内一流金融生态环境;“八大举措”,包括加强顶层设计、发力产业金融、丰富金融业态、壮大法人机构、发展金融市场、建设金融集聚区、优化产业配套、培育引进金融人才等。目前,济南正积极争取“国家级产业金融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金控集团、成立金融服务中心等重点工作。

  “按照这一定位,济南金融系统始终抓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条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金融招商为抓手,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在强力推进中实现多点突破。”张新波说,截至2016年6月末,济南实现金融业增加值366亿元,同比增长12%,占全市GDP的11.8%;金融业完成税收收入79.4亿元,同比增长14.4%,占全市总税收的比重为14.2%;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5509.9亿元,较年初增加1335.2亿元;贷款余额12188.8亿元,较年初增加832.1亿元;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207.2亿元,同比增长73.47%;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53.2亿元,创5年来同期新高;全市金融机构发展到近400家。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济南在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建设方面下了那些功夫?张新波介绍说,首先,济南强力打造金融聚集区。以建设中的济南中央商务区为核心载体,规划布局金融业态,以银行、保险、证券为支撑,以私募基金、融资租赁、财富管理等新金融为突破,切实强化片区金融商务主导功能。通过政策驱动和市场选择,吸引金融机构入驻中央商务区,将济南中央商务区打造成济南产业金融中心的核心集聚区和新的金融增长极。截止目前,济南中央商务区及辐射区域内已建成商务楼宇超过200万平方米,共有建设项目69个。已入驻重点企业450余家,省级总部近30家,金融服务业机构65家,总部聚集效应进一步显现。

  与此同时,济南还大力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继去年山东神思电子、鲁证期货、济南大自然先后在创业板、港交所主板、台湾证交所上市后,今年4月份,山东天鹅棉机成功登陆上交所,融资2.08亿元。全市上市公司总数达到32家,上市股票总数33只,累计直接融资总额达到839.8亿元。与此同时,“新三板”挂牌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截至目前,新增挂牌企业48家,全市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22家,居全省第一位,累计融资额达到41亿元,占全省的44%,初步形成了“新三板”的济南板块。同时不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政策覆盖面和补贴力度均前所未有,譬如法人金融机构最高补助1亿元,企业上市成功奖励500万元等,为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政策支持。(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8月份64城房价环比上涨 厦门同比涨幅全国第一

    房价.jpg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9%,最低为下降4.4%。[详细]

    09-19 15-09国家统计局
  • 国务院:共享平台可获信息 勿要求自然人等重复提交

    国务院日前印发《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表示,各政务部门业务信息系统原则上通过国家电子政务内网或国家电子政务外网承载,通过共享平台与其他政务部门共享交换数据。[详细]

    09-19 22-09中国新闻网
  • 脑瘤女孩与病魔抗争5年离世 求生日志感动众网友

    脑瘤女孩与病魔抗争5年离世求生日志感动众网友

    宜宾女孩周阳,在爱心接力之中与病魔搏斗4年,她的抗癌日志,被医生、病友在网上不断分享转发,为更多挑战病魔的生命带来鼓舞。想到自己前后两次手术已让家里负债累累,周阳不忍心再给父母增添负担了,坚决拒绝治疗,并开始悄悄准备“后事”。[详细]

    09-19 07-09华西都市报
  • 北京房山景区涂鸦者现身道歉 称因年事已高想留念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秋小长假期间,又有游客火了,一个名字叫“陈志成”的人,在北京房山怪石山景区的十三处景观石上,留下红色涂鸦。据房山黄山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说,陈志成本人于16号主动給村里打了电话,并且在17号购买清洗材料,与工作人员一起上...[详细]

    09-19 07-09央广网
  • 新安保法强行通过一周年 数万日本民众集会抗议

    19日,安倍政府凭借在国会中的议席优势强行通过新安保法迎来一周年。当天下午,约2.3万日本民众在东京举行抗议集会,呼吁废除新安保法。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前党首冈田克也在集会上说,新安保法违反日本和平宪法。[详细]

    09-19 21-09中国网
  • 中德博物馆论坛开幕 单霁翔发表演讲

     9月19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开幕的“中德博物馆论坛”上演讲。故宫博物院作为第34届世界艺术大会协办单位,联合德国柏林国家博物馆,于9月19日至20日在故宫博物院主办了“中德博物馆论坛”。[详细]

    09-19 21-09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