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降至10个月 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超5成

2016-09-22 2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22日下午,在滨州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汉卿进行有关专题发布(撒伟 摄)

  大众网滨州9月22日讯  9月22日,“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滨州市进行采访。在下午举行的滨州市新闻发布会上,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汉卿介绍,市住建局围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房地产去库存、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目前,通过降低交易税收、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等举措,全市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降低到10个月左右;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已完成33.6万户,计划到2017年底实现全市村(居)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

  刘汉卿介绍,今年1-8月份,滨州市共去化库存商品房47.8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50万平方米目标任务的95.7%。目前,全市商品房库存面积349.19万平方米,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约10个月,库存去化周期位于16个月以内的合理区间。在促进房地产去库存方面,滨州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政策,及时下调房贷利率,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购房首付比例,缩短增值税免征年限,降低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实行跨区县买二套房契税按首套缴纳等政策,促进了住房需求有效释放。二是认真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将商品房库存去化工作列为2016年全市重点工作之一,将50万平方米目标任务分解至各县区。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召开了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专题会议,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库存去化工作的意见》。三是积极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将货币化安置纳入住房保障目标责任书,原则上不低于50%。今年1-8月份,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8279户,其中货币安置4851套,占开工户数的58.6%,有效减轻了房地产业的库存去化压力。

  刘汉卿介绍,在加大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力度方面,滨州市启动了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施意见》,编制完成了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计划到2020年底前完成30公里的建设任务。滨州市已被纳入全省首批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并编制了《滨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和《滨州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启动了海绵城市试点工程。二是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预计今年底,全市将新增约20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能力。三是加大供热和燃气设施建设力度。自2010年市城区供热体制改革以来,集中供热设施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搭建完善了包括热源、换热站、管道在内的供热体系,集中供热面积由2010年的400万平方米增长到目前的1500万平方米。研究制定了《滨州市供热条例》,近期将颁布实施,是我市被赋予立法权后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将进一步促进滨州供热事业的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实施“气化滨州”战略,编制了《滨州市域高压次高压天然气管网规划》,今年重点实施博兴至高新区高压管网续建、阳信至沾化高压管网续建、城西门站迁建续建、天津LNG外输管线惠民-城区管线等工程,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对农村厕所进行无害化改造,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刘汉卿介绍,滨州市大力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成立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强力推进。住建局作为牵头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安排专人盯上靠上,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总体进展顺利。全市计划利用两年时间,改造77.3万户,到2017年底实现全市村(居)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其中,今年改造46.4万户,明年改造30.9万户。截至目前,已完成33.6万户,占2016年年度计划的72.4%。具体实施过程中,在加快进度的同时,将保证改厕质量、加强后续管理摆上突出位置,完善制度,强化措施,既要确保“速度快”,更要确保“建得好、用得住”。(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整治电信诈骗各方积极行动 五招提高安全意识

    整治电信诈骗各方积极行动 五招提高安全意识.jpg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愈演愈烈,成高速增长蔓延态势,已经成为社会公害,尤其在徐玉玉事件后,更是引起民众公愤。澳大利亚警方采用批处理技术、数据深挖技术、特征构化技术和MDT软件等措施预防及打击电信诈骗。[详细]

    09-22 17-09新华网
  • 安全关系千万家第三届网络安全周全国各地亮点纷呈

    9月19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北区洛阳路街道海琴广场举行。在西藏自治区,通过集中展示网络安全发展成就、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推广网络安全新技术新应用、现场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等方式,藏汉双语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培育提升全区各...[详细]

    09-22 20-09浙江在线
  • 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接待员、讲解员换装亮相

    将.png

    近日,敦煌研究院上百名莫高窟讲解员和数字展示中心接待员经过培训后,身着具有敦煌壁画服饰元素的全新工作制服亮相,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中、英、日、法、韩、德6种语言的接待讲解,新颖别致的服装既方便了游客识别工作人员,也成为景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详细]

    09-22 07-09新华社
  • 泰山山区开通“公交列车” 票价最低1元(组图)

    7053/4次列车全程运行184公里,停靠24个站,单趟运行时间5小时52分钟,平均时速仅31公里;它还是济南铁路局目前票价最低的列车,全程票价11.5元,相邻车站之间的最低票价只有1元。[详细]

    09-22 08-09新华社
  • 澳6所大学跻身《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一百

    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最新公布的2016-2017世界大学排名中,澳大利亚共6所大学跻身前一百位,整体成绩较上一年度有所增长。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最新综合排名中,墨尔本大学前进了8名至第33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排名第47位,昆士兰大学和悉尼大学并列排名第60...[详细]

    09-22 20-09人民网
  • 专家解析iPhone7成本

    (记者 华迪)据俄罗斯网站报道,英国IHS Markit公司从配件价格出发给出了新款iPhone的真正成本。按照当前售价649美元的价格来看,新版苹果手机的批发价翻近了3倍。[详细]

    09-22 20-09人民网
相关新闻